>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天举与NBA仍有差距 定位打磨可向刘玉栋靠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先生
贺天举 


  鹈鹕队正式给贺天举发放了夏季联赛邀请,这是贺天举这个美好夏季故事的开始。

  尽管贺天举在夏联的数据并不好看,场均3.7分,35%的命中率,但这些都是有价值的。要知道,贺天举是2010年孙悦之后登陆NBA夏季联赛的中第一人。扳指头算,2010-2015已经是漫长的五年了,现在终于破冰了。美媒《露天看台》的评价的并无夸大:也许几年以后,我们会发现,贺天举的这一举措所带来的影响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这会和王治郅被小牛选中有相似的重要性。

  有关鹈鹕为何把绣球丢给小贺,大伙众说纷纭。但可以确定的是,贺天举自己十分愿意去尝试。他本人经历了一个下滑的赛季,在连续两赛季的场均15+5(得分篮板)后,本季退化到了11.6分3.4个篮板。

  贺天举的技术瓶颈在于,掩映在精准三分背后的膝盖的长期伤病,标准6尺9的身高所带来的重心难降,意味着他爆发力有限难以冲击篮下。倘若反其道走增重路线,对其本就隐患的膝盖负担就更大了。

  贺天举在美国终日泡在训练馆,夏季联赛开始前他的体重降到了210磅,视频上看起来满身筋子肉油光蹭亮。这一点谓之为上进的态度。

  “我在场上打的这几分钟,从身体机能和头脑意识都跟不上比赛的节奏,比赛节奏实在太快了…”这是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念叨的。“我们得不停的跑,不停的跑,这在国内任何比赛里都是没有的。”贺天举说的很实在,夏季联赛在我们看来是新秀和NBA边缘人物挣生活卖艺杂耍之处,但2007年正牌中国国家队(独缺姚明)参加了那年的夏季联赛,只虎口拔牙的取得尴尬的一场胜利。这就是别人家的夏季联赛。

  诚然贺天举的技艺仍需雕琢,首场比赛里连续丢篮板只是他防守的问题之一,贺天举在防守端最大的问题在于不够敏捷的横移速度。

  假以时日,凭着上进的态度,实在的自我定位,贺天举定然有机会达到更高的平台,他会有怎么样的未来呢?——吨位扎实、投射精准、右膝盖不太好的前锋,老球迷会联想到世纪交点时的战神刘玉栋吧。当然要想向前辈靠拢,小贺需要把自己在防守端的技巧打磨的更为硬朗。如此,贺天举的标签就不仅仅是“90后+功能型投射小前锋”,不求他在NBA大开杀戒,至少可以成为CBA联赛里一台让人叹服的投石机。(文/可乐先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33917.shtml report 1528 贺天举鹈鹕队正式给贺天举发放了夏季联赛邀请,这是贺天举这个美好夏季故事的开始。尽管贺天举在夏联的数据并不好看,场均3.7分,35%的命中率,但这些都是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