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点球战胜拜仁 斯帅另类“复仇”世界杯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在广州恒大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一场友谊赛中,恒大在90分钟内与拜仁战成0比0的平局,最终通过点球大战5比4获胜,在家门口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王者拜仁。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像这样的商业比赛究竟能有多少可供探讨的实质性内容,的确是个令人怀疑的问题,正因如此,欧洲豪门在中国的商业赛正面临着新鲜感消退后的尴尬局面。不过,本场广州恒大与拜仁的比赛,却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极高的关注度,因为媒体从这样一场本无太大意义的比赛中,解读出了不一样的看点:这不但是恒大对拜仁的“复仇之战(世俱杯上曾被对手0比3击败)”;更是斯科拉里在去年世界杯上被德国7球血洗之后,对德国足球的复仇。两个“血淋淋”的所谓复仇看点,再加上拜仁一众巨星级球员的感召力,天河体育场的上座率足以令商家喜笑颜开。比赛的过程也对得起现场数万名为恒大助威的球迷,虽然全场一直被对手压制,但郜林的单刀球曾一度让人看到了恒大扳倒德甲巨人的希望;而当恒大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赢得了这场与拜仁的比赛后,更是一个三赢的结果:恒大成功向拜仁“复仇”,球迷有了继续吹捧恒大“不输欧洲豪门”的资本,而商家则在中国组织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可以想见,即便数年之后,这场比赛依然会被津津乐道。

  作为比赛的胜利者,恒大有足够的理由感到骄傲,即使退一万步来讲,他们也是中国足坛唯一一支曾在正式比赛中与拜仁这样的豪门过招的球队。况且,这还是在中超赛程密集、主力减员严重的情况下完成的胜利,确实不容易。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恒大的球员似乎也或多或少受了“复仇”言论的影响,对比赛的胜利更加渴望,冯潇霆、邹正和郑智等人的几次拼抢完全就是奔着搏命去的,而拜仁则一直在用一种损耗最少的方式来对待比赛。毕竟,在热身赛中先后以明显优势战胜瓦伦西亚和国际米兰两大劲敌后,拜仁的练兵目的已经达成,不需要在恒大身上去证明什么;而恒大则不一样,保利尼奥、罗比尼奥这样的欧陆失意人,以及高拉特和金英权这样渴望前往欧洲发展的人,都深知与拜仁的比赛时他们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这也就是为什么拜仁可以在首发阵容排出四名小将、而恒大则精英尽出的原因,因为这即便只是一场商业赛,恒大也颇有些输不起的意味在里面。

  当然,虽然恒大通过点球大战赢得了比赛,但是他们与拜仁在实力上的差距却是显而易见的。拜仁对节奏的把控、球员个人技战术的应用,都要在恒大之上。如果说上半场比赛恒大还能通过几名外援的发挥与拜仁周旋,那么下半场当阿隆索、道格拉斯等人登场后,场面就基本变成了拜仁一边倒的战术演练。必须承认,德国人的职业素养保证了他们即使是在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对待比赛,也显得像是尽了全力一样,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比几年前来中国只顾着圈钱的皇马要厚道许多。而拜仁所做的这一切,也令恒大的胜利看上去更加“完美”。(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403900.shtml report 1935 友谊赛恒大点球5-4拜仁暴力鸟微笑示意莱万北京时间7月23日晚,在广州恒大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一场友谊赛中,恒大在90分钟内与拜仁战成0比0的平局,最终通过点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