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硬汉!王大雷回家奔丧仍心系球队 有望出战泰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左海涛)

  带着客场大胜富力的余威,鲁能泰山昨日到达天津。迫于雨水的影响,鲁能将赛前训练移师水滴体育场外围的场地,备战今晚与泰达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不会简单,尽管上轮联赛泰达在一场大开大合的比赛中,3比4不敌保级队贵州人和,但在泰达的主场,鲁能已经五年没有收获过胜利,仅此一点,就够鲁能保持警惕。

  昨日的天津,大多数时间处于闷热的状态,不过中午时段的一段阵雨,还是让水滴体育场内存留了部分积水。鲁能在到达天津后,收到了无法踩场训练的通知,退而求其次,鲁能选择在水滴体育场东临的外场训练。

  在已经结束的20轮联赛中,鲁能12胜4平4负高居第三,距离领头羊上港只有两分差距,泰达则在经历了孙可闹剧后,球队经历了一定程度的战绩走低,目前仅以5胜5平10负积20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倒数第四,仅比降级区高出两分,可谓身处冰火间。当接近榜首的球队碰上接近垫底的球队时,会出现一种何等状况?

  起码到目前为止,鲁能方面不能有丝毫大意,一方面由于他们在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出现意外,客场不敌辽足、主场被申鑫逼平的例子都是典型,再者就是在泰达面前,鲁能已经习惯性吃苦头。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鲁能就被泰达击败,队史首次主场不敌对手,而上赛季在水滴体育场,鲁能则在胜利几乎到手之时,在比赛最后时段被对手扳平,上赛季鲁能的第一个联赛非胜仗,就是拜泰达所赐。加上鲁能已经连续五年客场无法击败泰达的现实,鲁能有必要保持百分百警惕。

  昨日球队训练前,执行主帅马宝刚就进入比赛场观看了比赛场地状况,“场地情况不是很理想,还有些积水,不过客场比赛往往就是这样,我们必须做好充足的困难准备。”

  在谈到泰达这个对手时,马宝刚则称赞了泰达的实力,“天津毕竟是中超强队,他们的实力摆在那里。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不会轻敌,球队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大雷因奶奶去世缺训 今日力争赶场驰援球队

  本报讯(特派记者 左海涛)对于鲁能来说,在过去的这大半个赛季中,已经与太多的悲伤困境为伴。球队多人次受骨折困扰,戴琳先后几次遭遇停赛,库卡李松益被长期停赛,蒿俊闵父亲离世,不顺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不过鲁能都扛了过来。就在鲁能客场击败富力逼近榜首之时,悲伤的消息又一次传来,王大雷奶奶前天晚上离世,由此一来,为了送奶奶最后一程,王大雷错过了球队昨日的踩场,不过坚强的大雷会在今日驰援鲁能,在鲁能冲冠的关键节点尽自己的一切所能

  昨天上午鲁能出征时,王大雷并不在阵中,这也引发了球迷的猜想,大雷到底怎么了,难不成是因为近期的状态平平遭到停赛?由于此次鲁能出征的门将只有韩镕泽一人,这一猜想很快成为无稽之谈,毕竟大雷对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不是一两个失误就能将其贡献磨灭。

  不过大雷确实没有随队出征,在昨日的赛前训练时也没有他的身影。据鲁能领队刘敬伟介绍,大雷的奶奶前天晚上因病去世,在接到奶奶去世的噩耗后,大雷昨天一早就赶往位于大连的老家,今天上午将送奶奶最后一程

  昨日的踩场训练中,韩镕泽接受了守门员教练的特训,不过韩镕泽的出场可能性依然不大据了解,为了球队的利益,大雷不会因个人情感陷入彷徨,这个铮铮硬汉今天会在赛前与球队会合,争取赶上今晚的比赛

  刘彬彬金敬道伤愈复出 寿星汪强因伤未能出征

  本报讯(特派记者 左海涛)每当在陷入困境时,库卡时常会带队起死回生,在这个层面上,库卡是个神奇的教练。神奇的库卡迷恋19这个数字,在他看来,19意味着幸运,客战泰达,加上今日驰援的王大雷,鲁能这一次又会是19人征战团。

  来看看鲁能这一次的远征名单,刘彬彬、金敬道在伤停一场后,回归球队,张弛、赵明剑则留在了俱乐部基地,除此之外,鲁能几乎派出了能够拿出的最强配置。

  相比上一战客战富力时的阵容,鲁能最大的变数在于汪强。上一战对决富力时,汪强为球队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带刀后卫的名号再次响起。昨天是汪强31岁的生日,球迷协会的成员为汪强送蛋糕过生日,不过寿星的运气有点糟。由于上一场比赛中出现了拉伤,汪强目前进入了伤病名单,未随队远征天津。由于李松益如今仍处停赛期,今晚一战,戴琳搭档尤西雷的中卫组合将是库卡的首选。来到鲁能后,尤西雷已经习惯了在中卫和后腰位置的轮转,他的稳定表现,将是汪强不在时,鲁能后防的一大保证。

  鲁能进攻线上将迎来最强阵容,伤愈复出的刘彬彬,此前被激活的张文钊都随队远征,阿洛、蒙蒂略、塔尔德利也一一在列,加上人气极高的杨旭、王永珀,鲁能今日可以在进攻端排出多种组合。

  阿洛回应“进球至上”质疑 “个人不重要,球队赢球就好”

  本报讯(特派记者 左海涛)暂且不去评价“野牛”是名怎样的球员,起码就态度而言,他赢得了鲁能球迷的厚爱,因为他的拼搏精神难以遮掩。不过昨日的“野牛”遇到了个小难题,在被问到“有多么在意个人进球”时,“野牛”挠了挠头,似乎意识到记者的言外之意,“我一直以球队的利益为上,我自己的进球并不重要。”

  目前,鲁能仅仅以2分的差距落后榜首的上港,争冠希望很大,阿洛的表现功不可没。在塔尔德利未融入球队的那段时间,在蒙蒂略骨折伤停的四五月份,阿洛几乎扛起了鲁能的进攻大旗,帮助球队力保联赛不掉队。

  在此之前,阿洛已经打入了14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在联赛的助攻榜上也贡献了6次助攻,并列排在助攻榜第四位,这样的“野牛”有瑕疵吗?起码在数据上没有。不过既然要争冠,鲁能就犯不起任何错误,浪费不起难得的机会,从这个层面上来讲,“野牛”又有“独”的嫌疑。上轮战富力时,“野牛”多次无视队友的存在,频频个人强攻射门,在一次反击中,单挑对手的两名后卫,未将球传给处于几乎空门位置的杨旭,“野牛”的进攻选择让杨旭很无奈,教练很不满。近期的训练中,库卡就给“野牛”做了思想工作,告诉“野牛”如何在保证自己效率的同时,多与队友配合。

  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野牛”表示球队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一直以球队的利益为上,不管我是进25个球,还是15个球,只要球队能够赢球就好,努力为球队踢好比赛比什么都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20573.shtml report 3541 鲁能轻松出征乌索塔神黑超酷炫本报讯(特派记者左海涛)带着客场大胜富力的余威,鲁能泰山昨日到达天津。迫于雨水的影响,鲁能将赛前训练移师水滴体育场外围的场地,备战今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