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伦敦站众多名将失利 奥运冠军胜少负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25日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第二天的比赛,参赛的几名奥运会冠军中,只有男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拉维莱涅获胜,其他多人都遭遇了失利。 男子撑杆跳高比赛原定于24日晚举行,但因为下雨推迟到当天中午正式比赛前两小时开始。在空荡荡的赛场内,来自法国的拉维莱涅从5米73开始试跳,先后越过5米87、5米93和6米03,每次试跳都一次过杆。

  在加拿大选手巴伯三次试跳6米03失败后,拉维莱涅锁定了冠军,并打破了他本人两年前创造的6米02的赛会纪录。他之后向本赛季6米10的世界最好成绩发起冲击,可惜三次试跳都未能成功。

  29岁的拉维莱涅三年前在这里赢得了伦敦奥运会冠军,去年2月,他在乌克兰顿涅斯克举行的室内田径赛中跳出了6米16的成绩,打破了布勃卡保持21年的世界纪录。

  他说:“今天的天气条件非常完美,我发挥得相当出色。我现在要回去认真备战北京世界锦标赛。越过6米的高度已经是很好的发挥,我希望在北京有更好的表现。”

  英国名将卢瑟福德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发挥失常,前三次试跳全部犯规,最后以8米18的成绩名列第三。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卢瑟福德在同一个场地上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美国选手丹迪以8米38的成绩获得冠军。

  来自新西兰的奥运会冠军亚当斯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不敌美国选手卡特,连续第二次在钻石联赛中失利。卡特6次试投有5次超过19米,最后以19米74夺冠,亚当斯以18米59位居第二。

  另外两位伦敦奥运会冠军也遭遇了失利,他们是肯尼亚名将鲁迪沙和捷克标枪选手斯波塔科娃。保持着男子800米世界纪录的鲁迪沙在最后时刻被来自博茨瓦纳的阿莫斯超过,屈居第二。斯波塔科娃则以1厘米的差距输给了拉脱维亚运动员帕拉梅卡。(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6/n417532049.shtml report 820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25日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第二天的比赛,参赛的几名奥运会冠军中,只有男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