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DB联队输狼堡不冤 国青选拔队惨败源于态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当国青选拔队和鲁能DB联队同一天亮相潍坊杯时,很多球迷或许会寄予厚望——再怎么样也得赢一场吧?然而结局却是无情的。国青选拔队0比6不敌墨西哥芝华士,制造惨案;鲁能DB联队1比4对狼堡,演砸了首秀。两场比赛丢了10个球,中国的球队在家门口以黑色开局开始了本届赛事。惨淡的现实面前,我们不妨平心静气地思考,到底是心态、技战术还是能力的差距,让两支中方球队如此不堪一击?

  鲁能DB联队,输得不冤

  潍坊杯昨日开幕,首日的四场比赛,只有鲁能DB联队与狼堡青年队的比赛在潍坊奥体进行,然而就在这样一场首日最受期待的对决中,鲁能的小球员们演砸了,上半场17分钟内连丢3球,半场0比4落后,在下半场对手明显有所松懈后,鲁能DB联队才由25号马帅打入一球,挽回些许颜面。

  其实为了备战本届比赛,鲁能方面可谓重视。参赛的鲁能DB联队成员,此前在鲁能基地备战两周,然而面对德国青训的精品狼堡青年队,鲁能DB联队在球场上展现出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差距,还有战术素养、执行力的全面落后,1比4的比分,不能完全表现出双方的差距。

  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是鲁能赴巴小球员的首次公开汇报答卷,中巴球员结合的“洋气”阵容,在比赛开始前曾令人寄予厚望。不过德国球员的身体优势着实让小球员们难以适应,对手的前两个进球,几乎都是边路强行趟过,鲁能方面不管是中方球员还是巴西球员,在限制对手上都难以实现。

  在家门口输掉首战,鲁能方面不会好受,但赤裸裸的差距就摆在那里。尽管鲁能方面的巴西青训已经开展一年多,他们的努力我们看得到,但这毕竟只是一个起点。球员们平时能打的比赛寥寥无几,反观狼堡青年队,他们全年都在征战德国青年联赛,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平日里的比赛积累对于球员成长的历练。

  国字号惨败,源于态度

  本次比赛,U19国青由于有比赛任务在身,并未参加。99国青选拔队顶替国青参赛,且有多名主力缺席,就是这样一支号称“国青选拔队”的球队,在昨天上午亮相了。结果在揭幕战上,国青选拔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面对身高力量战术素养都比自己高出不止一个级别的墨西哥芝华士青年队,国青0比6惨败,创造了首轮四场比赛的最大失利。

  在昨天的比赛中,国青选拔队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当属不放弃。在球队0比6落后的局面下,尽管炎热的天气让孩子们愈加沮丧,但小球员们还是在力争进球,希望挽回颜面。奈何双方的差距过于悬殊,惨败终究难以避免。

  其实这样的失利,责任本就不该球员们来背负,由于此届赛事的参赛球员几乎都为19岁年龄段,而两岁的年龄差距对于发育阶段的球员来说,是太过明显的差距,为此17岁年龄段的国青选拔队,注定只能沦为配角。

  其实在此前的多届潍坊杯上,国青曾有数次获得不错的名次。2010年,国青获得冠军,2007、2009、2011年,国青都获得亚军,不过在最近几年,国青已经很少派出主力参战,近两年更是选择低年龄段球员参赛,参赛的压根不是国青,而是99国青选拔队。正是这种对潍坊杯极为不重视的态度,导致了国青选拔队在去年的赛事中名列倒数第二,今年则首战蒙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70298.shtml report 1413 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当国青选拔队和鲁能DB联队同一天亮相潍坊杯时,很多球迷或许会寄予厚望——再怎么样也得赢一场吧?然而结局却是无情的。国青选拔队0比6不敌墨西哥芝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