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屡遭误判国安输得没脾气 输给保级队争冠成空谈

来源:北京晨报网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2不敌贵州人和,由于第一集团另外三支球队均在本轮取胜,落后榜首5分的国安已经被视作“掉队”。

  德扬停赛 于大宝顶上

  德扬的停赛给国安队的锋线造成打击,因为埃尔顿已经被撤掉了中超报名,而顶替他的克莱伯刚刚加盟球队,还需要时间适应,因此于大宝出现在锋线箭头位置。与此前相比,国安队的中前场阵容有较大调整,张稀哲和张池明双双首发,担任边前卫,巴塔拉依然出任前腰,负责前场调度。赵和靖与周挺解禁复出,似乎让球队的防线有了更多底气。

  此前国安队在贵州保持不败,曼萨诺赛前的希望是延续这一良好纪录,而志在率队保级的宫磊则强调,一定要在主场打出激情。

  屡遭误判 输得没脾气

  对国安而言,这场比赛的上半时充斥着意外,尤其球队的攻势随着比赛进行逐渐占据优势的时候。前45分钟时间里,国安队三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均被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根据慢镜头显示,其中至少有两次判罚存在争议。进攻端频遭越位陷阱只是“意外”的一方面,防线上的漏洞则成为致命打击——第19分钟,萨利霍维奇的射门造成杨智扑球脱手,中路跟进的尤里居然无人盯防,轻松补射破门,帮助贵州人和率先取得进球。第42分钟,冯仁亮中路内切后打出世界波,杨智也无可奈何,比分被改写为2比0。尽管曼萨诺的球队在控球率上占有压倒性优势,但进攻虽然有冲击力,却远不够犀利,不得不接受上半时两球落后的结果。

  易边后,国安试图通过换人加强攻势,先后换上克莱伯、李磊和邵佳一。伤停补时阶段,邵佳一头球为球队扳回一城,可惜为时已晚。本轮比赛后,国安队位居积分榜第四名,落后榜首的上海上港5分。

  曼帅无奈 宫指导起劲

  输掉这场比赛,在第一集团中垫底,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的心情也不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承认比赛很困难:“客场作战,对手又是在上半时就取得了两个进球,这让我们更加难打,局面也很被动。尽管我们在下半时创造出了机会,但没能转化为进球。佳一进球之后,时间也所剩无几。”西班牙人也表示,德扬的停赛确实给球队的锋线造成较大影响:“我们也期待解决进攻的问题,主力前锋德扬停赛,我们也只能派出原来不是打这个位置的球员来顶替他。”第56分钟,李磊换下了徐云龙,这个换人让当时不少人都觉得不解,国安主帅赛后透露,这确实是一个意外情况:“那时候是队长提出不能继续比赛,这确实也是场上出现的意外,不然这个换人名额可以用在其他位置上面。”

  最近三轮比赛,国安队客场不敌上海申花、主场战平上海上港,本轮客场输给贵州,3轮只拿下1分,曼萨诺表示:“确实,这几场我们丢的分数对于今年的争冠目标会产生很大影响。比赛还需要一场一场打,间歇期后与山东鲁能的比赛非常重要,现在我们还有9场比赛27分需要拿。”

  主场击败国安队后,贵州人和主帅宫磊显得很激动,他在赛后透露,自己已经把国安“摸透了”:“国安主要靠边路,张稀哲、张池明的传球路线我们已经研究透了,甚至包括邵佳一的上场,我们都有预案。在技战术方面,我们今天做得比较到位。”宫磊显然极为满意自己球队在这场比赛的发挥,他甚至将包括两个进球在内的几次反击称作“教科书式的反击”。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7/n417570729.shtml report 2194 人和2-1国安尤里破门拥抱队友手捂胸口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2不敌贵州人和,由于第一集团另外三支球队均在本轮取胜,落后榜首5分的国安已经被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