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79名志愿者扮成大象跑马 募善款助野生动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31日,据外媒报道,英国的曼彻斯特近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79名跑者身穿大象的服装完成5-10公里不等的跑步活动,来募集善款,以帮助那些濒临灭绝的非洲大象。

  当地时间上个周六,在英国曼彻斯特的希顿公园里,一片连绵起伏的山丘上出现了罕见的景象,那就是大象的踩踏。但是和大象走路发出的雷鸣般的巨响不同,这次“大象狂奔”是由打扮成大象模样的运动员,穿着他们的正常跑鞋来进行的活动。

  共有79名选手参加到了此次以大象为主题的跑步活动之中来,它的独特之处在于选手都要打扮成巨大的哺乳动物——大象的样子,来完成5-10公里的跑步。整个跑步的过程中,选手都要一直保持大象的打扮,在比赛完成之后,他们身上穿着的大象服装也归选手自己所有来留作纪念。

  这次独特的跑步活动由慈善机构大卫-希德里克野生动物信托基金会(DSWT)举办,这家慈善机构致力于保护肯尼亚的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在谈到这个特别的活动时,DSWT的筹款官员和比赛的组织者阿米-奥尔登对记者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方式,让人们了解我们所从事的工作,以及大象所处于的困境。”

  他们的第一次帮助大象的慈善活动在2014年的6月7日举行,地点是伦敦著名的网球比赛胜地温布尔登,当时共吸引了192人参加,筹集到了52000英镑,约合81000美元的善款。今年的6月6日,他们再次在伦敦举行了该活动,地点是南伦敦的克莱彭-卡门公园,共有292人参与了进来,共筹集到了53500英镑,约合83000美元的善款。

  “在现在,非洲的大象所需要的来自于我们的帮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DSWT的英国活动负责人罗布-布兰德福尔德对记者表示:“在整个非洲,每15分钟就有一头大象被猎杀,人们只是为了获取它们的象牙。人们不断增长的对象牙的需求直接导致了非洲大象如今的困境。”

  这些活动所筹集到的全部善款都将直接进入客户所信赖和加以帮助的基金会,用于完成自己的使命。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经在肯尼亚建立了3所大象孤儿院和重返社会训练中心,共帮助了78头大象。该组织也已经成功救援了95头大象,并且成功将那些孤儿大象放回了野外。外媒表示,虽然人们的跑步活动不太可能改变非洲大象所面临的糟糕的现实,但是奥尔登表示,他十分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也希望可以继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推动活动不断向前发展,并且增加更多的活动项目。或许在明年,就会有一个“大的计划”。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960535.shtml report 1447  北京时间7月31日,据外媒报道,英国的曼彻斯特近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79名跑者身穿大象的服装完成5-10公里不等的跑步活动,来募集善款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