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1米板何超仅获第7 闭关3日3米板勇夺金牌

来源:现代快报
何超在颁奖仪式后亲吻金牌
何超在颁奖仪式后亲吻金牌

  何超“闭关”拿到游泳世锦赛个人首金,中国队在3米板项目上获得五连冠。

  北京时间昨晨,喀山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超凭借出色的表现,以555.05分的高分技压群雄,成功摘金,帮助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五连冠,曹缘则位列第四。

  出战3米板的何超压力可谓不小,在3天前的1米板决赛中,何超发挥失常,仅仅获得第7。小将曹缘则在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与老将秦凯一起获得了金牌,信心十足。

  比赛中,何超的前三跳并没有进入状态,技术细节上出现小失误,三跳结束后仅仅名列第四,曹缘则延续了双人比赛时的良好状态,位居榜首。然而,何超出色地在第四跳完成307C,裁判给出了3个9分,他也凭借这一跳扭转了比赛的形势,获得94.50分,跃居榜首。

  拿到金牌的何超在赛后也说出了成功的秘诀,三天的闭关修炼帮助他找回了状态:“三天前的比赛跳得太差了,不少朋友亲人都联系我,给我加油。但是此后三天我并没有和其他人联系,我只想静下心来,想清楚后面的比赛我到底要怎么比。”

  谈及昨晨比赛的发挥,何超说:“比赛的时候,我不再想成绩,不再想观众,也不再想对手,脑子里只剩下动作。”简单和专注让何超成功夺冠。

  从低谷到冠军,何超觉得三天的过程是一段珍贵的经历:“这个经历值得珍惜,因为是对手的主场,困难确实挺大,但是还是帮助我认清了一点,就是自己永远是最重要的,只要战胜自己,对手也好,主场也好,都无关紧要了。”

  拿到自己的世锦赛首金,何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直言希望能够把最好的状态留在明年的里约。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2/n418001072.shtml report 1108 何超在颁奖仪式后亲吻金牌何超“闭关”拿到游泳世锦赛个人首金,中国队在3米板项目上获得五连冠。北京时间昨晨,喀山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超凭借出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