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坛五大李小龙神技高手 昆仑决悍将位列其中

来源:搜狐体育

  强侧前置,一个由世界现代十大武术家之一、截拳道创始人李小龙先生正式推广普及向全球武术搏击界的积极理念,这一理念中,充分将中国传统南派拳种咏春拳“经济节约线”理论与现代搏击技术的特点进行了有机的融合,在攻击距离与速度上占据先机。尽管由于拳击手套等防护器具的限制,使得该种搏击理念在现代搏击擂台上并不常见,但偏偏就是有着这样一群天纵奇才者,凭借着卓绝的搏击天赋,将这样的打法在现代格斗赛事中有效运用,发挥出了超乎寻常的强大威力。

 

  米古尔•库托

  职业拳击次中量级巨星,波多黎各历史上最伟大的拳手之一。美国著名的拳击专栏作家豪斯顿曾这样评价他:“库托是次中量级拳坛一股可怕的力量。他打出的每一记重拳都是非常危险的。即使他击中对手腹部和头部的刺拳,也都有强大的动力和摧毁力。库托是冷酷的,他以快速的进攻向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库托的获胜没有悬念,但真正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他每次获胜看上去都非常轻松。”

  每一个资深拳迷都知道,不同于巨大多数拳击手以后手重击为杀手锏的常规打法,库托最危险的武器,实则是他前置的左手拳,尤其是前手拳对于对手肋部的击打技术,堪称职业拳击经典佳技。而其锋锐凶狠的重刺拳,更是曾将当今世界体坛第一吸金王“金钱”梅威瑟史无前例地打得鼻血长流,狼狈不堪。

 

  小加里•拉塞尔

  当今职业拳坛最耀眼的羽量级新星之一。这名27岁的矮个子黑人拳手,有着该级别最为迅疾凌厉的狠辣身手、不动声色地接近对手,继而用速度奇快、短促锋利的出拳迅速将对手击溃,这就是拉塞尔最具标志性的搏击风格,而他所最为仰仗的,同样自己的前手拳,不过与库托不同,拉塞尔在比赛中所采取的是左势抱架,他的前手拳,是右拳。

  2011年11月,拉塞尔在同赫伯托•鲁伊兹的比赛中,以一记匕首般的精准前手勾拳直接将对手打昏的同时,也让世界拳坛真正认识到了这名绰号为“先生”的新星见血封喉的恐怖杀伤力。今年3月,拉塞尔在同墨西哥老牌“左勾拳杀手”约翰尼•冈萨雷斯的比赛中,仅耗时不足四个回合,便成功“刺杀”对手,而他第一次击倒重创对手的,恰恰是其凶名显赫前手勾拳,速度之快,甚至连高速摄像机都无法捕捉。

 

  町田龙太

  风格打法独树一帜的UFC次重量级冠军级强者。自由接受松涛流空手道正规训练的町田龙太以自己接近于“奇怪”多变的格斗风格,仿佛把人带入了电影中武士赤手决斗的场景。他把包括前次重量级冠军的Tito Ortiz, 非洲“铁血战士”Sokoudjou,巴西黑马 Thiago Silva等一一斩落。 并且在UFC98中KO了之前同样一场未败的Rashad Evans,夺得了UFC轻重量级的金腰带。

  龙太的打法,同样是强侧前置打法优势的集中体现,他最擅长的,是伴随着逼真身体晃动假动作的跳步前提,之一优雅灵动中透着凶狠的技术被中国的武迷们予以“白鹤亮翅”的美称。2011年的UFC129赛事上,町田龙太以自己标志性的“白鹤亮翅”式前踢,成功ko美国综合格斗“不老战神”兰迪•库卓,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萨米•西尔特

  身高2.12米的荷兰格斗“巨神兵”,K-1有史以来最强的选手之一。萨米•西尔特是继安迪•哈格之后又一位极真空手道出身的K-1王者,同时也是继彼得•阿兹、欧内斯特•胡斯特、雷米•邦加斯基之后第四位取得K-1GP冠军的荷兰人,2009年K-1GP决赛中,萨米•西尔特过关斩将又一次加冕K-1GP世界王者头衔,追平了同样是荷兰传奇拳王“完美先生”欧内斯特•胡斯特保持的K-1GP四冠王记录,成为了K-1历史上第二位四冠王。

  西尔特最擅长的技术,是前置腿的“三日月踢(空手道特有的以前脚掌“虎趾”为攻击点的蹬踢)”、高位膝撞以及前手重刺拳。2009的k-1 GP总决赛,是西尔特职业生涯的巅峰,该次赛事上,他的强侧前置技术发挥出了令人惊骇的恐怖威力,先后将“无冕之王”杰罗米•列班纳、“荷兰飞人”雷米•邦加斯基、“魔童”巴德•哈里三位巨星级高手ko,成就了一段足以名垂搏击史册的“无敌巨神兵”佳话。

 

  俄罗斯“BOM!重炮”恩瑞克

  同上述四位大神相比,恩瑞克的名气也许不值一哂,但其强侧前置打法的精湛凶狠程度,却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久前的《启辰•昆仑决》“浴血金陵”赛事上,来自俄罗斯的战斗民族“BOM!重炮”恩瑞克通过两场激战,以独树一帜的精彩打法成功斩获该组“神权”,在即将于10月31日全面打响的“诸神之战”决赛圈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他在本次赛事上采用的强侧前置打法,令无数武迷耳目一新。

  恩瑞克的强侧前置攻击,完美地传承了强侧前置理念的先行者李小龙先生所强调的“腰马合一”理论的精华之处,重心与肢体的配合十分协调,并善于调动身体各处肌群进行共同配合,沉桥转马、提膝翻胯,一气呵成,从而在相对较短的攻击距离,爆发出最强大的攻击力道。猝然打出,摧枯拉朽,令人难以防范。他同日本名将“不死鸟”宫越庆一郎的比赛中,不经过任何交叉换步,直接前腿高扫将对手眉弓踢破血流不止的精彩场面,已经成为《昆仑决》赛事成立至今最值得回味的高光镜头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70414.shtml report 4104 强侧前置,一个由世界现代十大武术家之一、截拳道创始人李小龙先生正式推广普及向全球武术搏击界的积极理念,这一理念中,充分将中国传统南派拳种咏春拳“经济节约线”理论
(责任编辑:程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