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中国足球不容轻视 引吉安为中超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8月3日,根据《都灵体育报》的消息,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在近日接受了这家来自意大利的媒体的专访,采访中瑞典人提到了自 己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并对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归属进行了自己的预测。在埃里克森看来,尽管广州恒大的实力不容小觑,但他本人执教的 上海上港已经把本赛季的目标锁定为夺取联赛冠军。

  埃里克森首先谈到了自己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的认识,他对《都灵体育报》抛出的观点便是不可轻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目前正在迅速成长 ,这很大程度得益于国家层面的推动。在中国,仅仅不过几年的时间,足球这项运动就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持续发展。而这其中,中国政府正 在不遗余力地加强足球基础的假设。其实放眼全球体坛,中国几乎有能力在所有项目中夺取冠军,但似乎足球一直以来却是个例外。不过现 如今不能再用这样的眼光看待了,因为中国足球发展的时机已经到来。

  也许正是源自中国足球近年来所表现出的蓬勃生命力,才让埃里克森下定决心留在中国继续自己的指教生涯。在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 时,瑞典人自然而然地提到了他在中国的指教经历。“其实在我执教上海上港之前,我在广州富力这家俱乐部已经呆了一年半的时间。而我 希望寻求新的挑战,这个想法促使我来到了上海上港。”

  这个夏天,上海上港花费巨资从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将加纳国家队队长吉安招致麾下,埃里克森则把这笔引援视为球队争夺本赛季中超冠军的 重要砝码。“尽管上海上港为了签下吉安花费了不少的金钱,但我们必须意识到吉安愿意离开英超而选择加盟中超球队,这就意味着我们这 个联赛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吸引力。我们这笔引援的目标就是赢取中超的冠军。”

  采访中埃里克森还重点提及了上港阵中另外一名外援,他便是孔卡。在瑞典人眼中孔卡对于自己的球队则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孔卡的个 人能力非常强,他的球星号召力能够为球队吸引大批球迷前来现场观战。他之前曾在广州恒大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随后他和他的家人回到了 巴西。不过今年他再次来到中国,因为这里联赛的高投入始终没有停止,他可以在中国拿到丰厚的薪水,并且这里的足球环境也很安全,所 以在中国踢球孔卡每天都会感到很快乐。”(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91951.shtml report 1103 北京时间8月3日,根据《都灵体育报》的消息,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在近日接受了这家来自意大利的媒体的专访,采访中瑞典人提到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并对本赛季中超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