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战朝鲜能否踢出血性 精神比胜负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1点,中国国家队将迎来2015东亚杯第二个对手朝鲜队。首战“完败”于韩国队脚下的国足能否短时间内改变其精神状态和比赛作风,力争取得首胜以保留争冠希望,此役对佩家军来说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东亚杯,从竞技意义上来说外界并没有“强迫”国足必须要夺得冠军,如果能够帮助世预赛备战起到一定作用即可。不过由于此次赛事是在中国举办,而赛前国足将士们又表达了要力争冠军的态度,加之年初在亚洲杯的表现,球迷们对佩家军有一定期待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首场比赛国足面对韩国“二队”,从精气神上都表现的令人极度失望。在原本整体实力就不入流的前提下,再丢掉亚洲杯期间难能可贵的拼搏精神,国足被批似乎是难以避免的。因此,次战面对朝鲜队,佩家军能否在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有所改观是其中的一大看点。

  在此之前,中国男足与朝鲜队共进行过19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国足以10胜4平5负占据明显优势,自从1982年11月新德里亚运会上0-1小负于朝鲜队后,中国国家队近33年来再没输给过对手。就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阶段两队就曾遭遇,当时孙可梅开二度,最终助国足2-1取胜,并就此以小组赛三战全胜战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队所进一球还是郜林送出的乌龙大礼。

  此次参加东亚杯的朝鲜队,共有13人是年初亚洲杯大名单甚至球队当时的主力球员。不过在东亚杯首轮2-1逆转击败日本队一役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则是国家队新人,21岁的高中锋朴贤日,正是在他替补出场后朝鲜队的长传打法变得具有威胁,并最终依靠朴贤日的一次头球摆渡和一记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最终胜出,他的特点与韩国国脚金信煜颇有点相似。可以说如果在面对国足时有机会登场,中国队后防线必须要防住这一高点,尤其是在无法干扰出球点的情况下。

  当然,国足首先还要做好自身。从首战面对韩国队时,国脚又重新回到了站着踢球的“原始时代”,结果就是全队居然在90分钟内比韩国队少跑了11公里之多。这样的疲软表现焉有不输之理。另外,从技战术角度来看,中国队脱节现象十分严重,中场毫无控制力可言,对手只要稍稍采取高位逼抢,中后场失误便惨不忍睹,后防线压力可想而知,只要稍有闪失城池必然被破。

  由于赛程频密,武汉天气又十分炎热,因此佩兰极有可能在面对朝鲜队时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不过无论谁能获得先发机会,有一点都是肯定的,即他们都是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就在周一,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召集教练组领导认真总结了上一场输球的教训,经过总结后提出两点要求,其一是要求国足必须拥有足球强、中国强的爱国意识,其二就是要在比赛中踢得要有血性有团队意识,在场上展现我们的求胜欲望,踢出国家队永不放弃的精神。国脚们能否领会和执行“上级领导”的指示呢?在面对朝鲜队时让我们看看效果吧。(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4/n418164980.shtml report 1379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5日21点,中国国家队将迎来2015东亚杯第二个对手朝鲜队。首战“完败”于韩国队脚下的国足能否短时间内改变其精神状态和比赛作风,力争取得首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