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将!于大宝破门又造点 国足9人轮换变阵收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最终凭借于大宝和王永珀的进球,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杯第二轮比赛中2比0战胜了朝鲜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无论从精神面貌还是进攻套路上 都让外界看到了更多积极的变化,大面积的人员轮换以及阵型打法的调整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国足也通过这样一场实战机会再次对 于自己的备选战术进行了演练,这无疑也是对下个月的世预赛比赛进行的积极准备。

  与朝鲜队延续了首轮战胜日本队的首发阵容相比,此番中国男足相较之首战韩国总共进行了多达九人次的轮换,除了保留了郑智和王永珀之 外,其他球员全部进行了更换。除了人员的调整之外,国足对阵型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此战佩兰再次祭出了三中卫体系,郑智继续领衔后 卫线,他和雷腾龙以及于洋在后卫线一字排开,而饶伟辉和王彤则担当起两个翼卫的位置,中场方面由刘建业和王永珀坐镇,于大宝、孙可 则和高中锋杨旭组成球队的进攻三叉戟。

  对于三中卫体系的使用,其实自佩兰上任初期就有过针对性的尝试,特别是在亚洲杯前的几场热身赛中都有过比较有目的性的演练。之所以 国足有相应的战术储备,很大程度上还是源自郑智位置的多样性给了球队变阵的条件。本场比赛郑智出现在后卫线最中间的位置,一方面是 利用他的经验为雷腾龙和于洋这样比较年轻的中后卫保驾护航,而另外一方面则是继续保持球队后场出球的能力。从方式层面来说,与韩国 队在肋部区域大做文章有所不同,朝鲜队还是习惯更多的直接通过过顶球和直塞球与锋线球员建立联系,如此一来郑智对于防守位置的预判 和卡位的经验就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赛后佩兰也直言三中卫的安排正是利用郑智的经验对抗朝鲜的进攻特点。

  而对于进攻端来说,特别是在由守转攻环节上,郑智回撤所带来的球队攻防转换的拖沓和方向性不够明确的问题依旧存在。由于需要在中卫 身前提供足够的防守保障,所以刘建业和王永珀的位置相对前压的空间并不大,这就使得国足中路纵深的创造不够明显,球队向前传球的环 节上也缺少足够可以将进攻提速的办法。由于在中场还是缺乏足够的联系,国足在拿球推进的过程中接应点相对较少,所以朝鲜队在防守时 也要容易一些。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国足变阵之后的收效终于开始显现。无论是三中卫体系还是在佩兰的战术安排下,边路进攻的效果如何都显得异常关 键。当球队由守转攻时,随着三名中后卫的位置拉开,两个边翼卫自然而然地进行前提。由于锋线上有杨旭这个支点的存在,这就给了国足 在两个边路送出传中球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而中国队的首粒进球正是源自左边翼卫的饶伟辉在左路送出传中球,随后经由孙可的挑传造成朝 鲜队后卫的冒顶,随后给了于大宝后点停球射门的机会。

  除了帮助国足首开记录之外,下半场于大宝还利用一次无球跑动的前插为球队创造了一次的点球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于大宝两次 射门全部命中目标,尽管并非球队正印前锋,但于大宝的表现无疑没有辜负佩兰的信任。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参与到球队的防守中,甚至不 惜以吃牌为代价延缓对方的进攻。其实针对于大宝而言,他堪称中国男足的一大“福星”。相信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当属2013年3 月22日主场和伊拉克的那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最终正是凭借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绝杀对手。而在今年3月份进行的 两场热身赛中连续上演替补救主好戏。本届东亚杯在首轮负于韩国队后,此役首发出场的于大宝更是帮助佩兰的球队拿到胜利。

  如愿拿到本届东亚杯的首场胜利之后,中国男足也终于得以一扫负于韩国的压力。应该说此番对阵朝鲜队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一支更加具有 进取心和凝聚力的球队,而对于备选战术的演练也通过实战得以熟悉和加强。正如佩兰所说,国足在现阶段的提高依旧有很多的工作去完成 ,眼下的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场热身赛都是在为下个月即将到来的世预赛进行的准备。相信只要国脚们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全身心投 入到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之中,佩兰的这支球队依旧值得大家有着更多的期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5/n418250445.shtml report 2445 国足2-0朝鲜于大宝破门双手指天最终凭借于大宝和王永珀的进球,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杯第二轮比赛中2比0战胜了朝鲜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无论从精神面貌还是进攻套路上都让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