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新季保第二难度太大 排除三大隐患才配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火箭新季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两个月前,当他们败走金州的时候,哈登说是回到西决,当然,大胡子的潜台词肯定还想说,我们会走的更远,下赛季,我们的手将摸到总冠军奖杯。

  可就像两年多以前,当媒体首次喊出哈登第一分卫的口号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个笑话;当去年夏天,哈登决心要率领火箭夺下冠军时,一些专家也对此嗤之以鼻。

  然而,两年过去了,哈登是第一分卫的事实,已如同屋子里的大象那么明显;至于总冠军,尽管火箭还没有摸到它的金边,但是谈起这个争冠对手,联盟中却再没有一支队伍敢轻易嘲讽了。

  于是到了今年休赛期,很多人都在眼瞅着火箭的动作,看看莫雷别针换别墅的戏法还能变出什么新花样。而莫老总也确实没让列位看官失望,演出了一段按兵不动,后程发力的好戏。

  如今仔细爬梳火箭全新的花名册,人们不得不再度感叹莫雷的运作魔力。因为仅从纸面上来说,火箭的阵容相较于上赛季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尽管在锋线,火箭失去了约什-史密斯这样一位万金油式的球员。但是两大菜鸟哈雷尔和德克尔的加入,却给休城锋线增添了底气。而在后场,哈登有了一位投射更可靠,也正值当打之年的替补——马库斯-索顿。

  当然,今夏火箭制造出的最大声响,是从掘金交易来了泰-劳森。要知道,在火箭队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名控卫赛季场均助攻数达到9次。但上赛季,劳森在丹佛场均却能送出多达9.6次助攻。因此由他来承担给哈登减压的任务,绝对是再适合不过了。

  而除了新援和新秀,火箭上赛季的争冠阵容也得以保全,如果贝弗利、莫泰尤纳斯和霍华德能够以百分百健康的状况归来,如果这帮球员能够形成全新的化学反应。那么新季,火箭兑现哈登的诺言,重返西决,甚至杀进总决赛,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是,在火箭这套貌似华丽的阵容背后,隐患和缺陷也相当明显。这其中,劳森的问题尤为突出。事实上,今夏掘金方面宁可接受火箭近乎打劫的条件,也要把劳森送走,本身就说明,他们对于这位当家控卫已忍无可忍了。

  之后,从掘金内部曝出的消息也证明,劳森酗酒已经有很多年。因此,指望他能在来到火箭后,就迅速改掉恶习,显然并不现实。尽管,为了应对劳森的问题,火箭聘请了约翰-卢卡斯二世作为他的心灵导师(后者在球员生涯中,也曾深陷毒瘾无法自拔,但在退役后,卢卡斯却幡然醒悟,转而做起了很多球员的心理顾问)。可这样的举措能否奏效,现在还没有人能说清。

  另外,除了劳森自身的问题,他与哈登之间如何搭配,也是个颇为令人头疼的难点。因为,尽管哈登口口声声说,需要有人替他分担压力。但事实却证明,赶上大胡子玩high的那些夜晚,指望他把球权让给队友,或许很难办到。而在掘金打惯了主控的劳森,如果没有球权在手,战斗力恐怕也就大打折扣了。

  还有一种方案,是让劳森出任第二阵容的领袖,而主力控卫依然由贝弗利来打。从理论上来说,该方案对于火箭阵容的平衡,保证球队进攻48分钟的高效运转,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对劳森来说,身为一名准全明星级别的控卫,却要给一名蓝领后场打替补,他的自尊心恐怕很难承受。

  新问题隐隐浮现,老的顽疾却依然存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霍华德的健康状况成为了火箭的心头病。常规赛,魔兽时打时停,竞技状态直转急下,场均15.8分10.5篮板的数据,更是降到了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到了下赛季,魔兽会有所反弹吗?至少现在看来,很多人是非常不乐观。

  上赛季,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依旧是球迷们主要的出气筒,外界对于他的质疑,并没有因为球队打到西决而有所减弱。西决惨败的经历,让麦帅看到了火箭攻守失衡的巨大缺陷。同时,如何在一个赛季中合理的轮换球员,避免在大战之前的伤病减员,也是他新季急需思考的问题。当然,新的人员、新的阵容,能否在麦帅手中被活用,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火箭的命运。

  最后,不得不提的,还有火箭所身处的外部形势。今夏,马刺强力出击,留住了多名队内功臣,还引进了球员市场上的头牌阿尔德里奇,打造了一艘队史顶级的豪华战舰;而上赛季火箭的手下败将快船,休赛期同样疯狂补强,皮尔斯的加入,让他们增添了几分冠军气质,约什-史密斯和史蒂芬森的到来,则让这支队伍变得更加难以预知;当然,别忘了还有保留住原班人马的卫冕冠军勇士,以及二少归来的雷霆,这些球队势必都会成为火箭新季争冠路上的巨大障碍。

  上赛季,火箭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依然拿到56胜的佳绩,并在常规赛最后时刻锁定了西部第二。但新季,他们想要复制这样的排名和战绩,难度系数却相当之高。一旦火箭因为某个环节的失误,运转不畅,他们就很可能在残酷的西部竞赛中掉队。(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138978.shtml report 2170 火箭新季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两个月前,当他们败走金州的时候,哈登说是回到西决,当然,大胡子的潜台词肯定还想说,我们会走的更远,下赛季,我们的手将摸到总冠军奖杯。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