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二队”拼掉朝鲜 佩兰:精神层面大大改观

来源:新民晚报

  一胜解千愁。2比0赢下朝鲜,国足队内始终压抑的气氛,终于得到释放。佩兰笑了,队员笑了,球迷也笑了。赛后,闷热多日的武汉迎来一场暴雨,记者们戏言:“中国队赢球,老天都感动得哭了!”

  东亚杯首轮以两球完败在韩国队脚下,中国队因技不如人、精神面貌不理想而再次受到舆论的质疑和批评,而就在赛前,网上还传出主帅佩兰深夜泡吧的消息,国足会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中朝之战中,格外引人关注。

  赛程紧密,佩兰对球员进行轮换并不令人意外,但没想到的是,国足昨晚的首发阵容竟然变动如此之大。雷腾龙、王彤、饶伟辉、于洋……都是一张张稍显陌生的新人面孔。相比首场比赛,从门将到前锋完全大变脸,佩兰更换了9名球员,只留下了队长郑智和前腰王永珀。

  拿着首发名单,不由得有些为国足担心:难道佩兰已经放弃了东亚杯,改为纯练兵?但恰恰就是这支“国足二队”,在场上却踢得令人为之一振,尤其是求胜欲望相当强烈,跑动、逼抢相比首场大大提高,让素来以“跑不死、拖不垮”面貌示人的朝鲜队,也相形见绌。

  拼了!也许从名气和能力上说,昨天的这支“国足二队”比主力阵容要差不少,但正是这些出场机会寥寥的替补们,用拼劲赢得了外界尊重。王永珀在上半场第40分钟的一次飞身堵枪眼就是最好的佐证,他奋不顾身地封堵朝鲜队射门后,直接下场接受治疗,但无疑也大大鼓舞了球队士气。依靠于大宝、王永珀的两粒进球,国足也以2比0赢下朝鲜,既避免了输球垫底的尴尬,也燃起了末轮战胜日本争冠的希望。

  进球的刹那,专程赶来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主席台上乐开了花,他开心地和身边人握手,打开扇子使劲扇了几把,笑得嘴巴都合不拢。显然,国足获胜是让他相当长脸的事。

  而国足的接连进球,也让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爽了一把。毕竟中国男女足在武汉的前三场比赛,最后都是以输球告终,看得让人郁闷无比。而昨晚,“国足二队”无论在精神面貌还是攻防配合上都有不小进步,兴奋的球迷在看台上开始了“歌曲大联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上繁荣富强”先后响起,临近结束更是集体合唱《征服》。这个夜晚,当一回国足球迷是幸福的。

  “今晚队员的精神层面大大改观,最后取得了胜利,这是一支团结的、勇敢的团队。”赛后,佩兰也对国足的表现大加赞扬,“第一场很不爽,这一场令人欣慰。下一场,希望我们可以有一个更好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新阵给力,新人拼命,也再一次证明,中国足球最缺的就是态度。哪怕是一支“国足二队”,只要100%拼出来,替补也能比主力踢得精彩! 记者 关尹

  (本报武汉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305241.shtml report 1175 一胜解千愁。2比0赢下朝鲜,国足队内始终压抑的气氛,终于得到释放。佩兰笑了,队员笑了,球迷也笑了。赛后,闷热多日的武汉迎来一场暴雨,记者们戏言:“中国队赢球,老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