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变阵为克制朝鲜打法 满意国足的精神面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徐江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8月5日 武汉报道) 东亚杯第二轮比赛当中,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王永珀的进球2-0击败朝鲜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场胜利,如果最后一轮能够取胜,中国队还有机会竞争本次比赛的冠军。中国队主教练佩兰赛后表示,“我们上半场的战术执行非常好,但是下半场体能出现滑坡,场面略显被动。”

  输掉第一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佩兰说:“赢得一场比赛总是令人开心,我们在这样赛会制的比赛当中,还有其他一些东西要做。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我发觉了很多信息,上半场我们表现得相当不错,技战术执行令人满意,大家也看到了第二个进球之后,球员出现了一些疲态,在我的技战术的要求里,我希望球员在这些情况下控球向对手施压,但是体能出现了很大的滑坡,球场上略显被动。”

  中韩之战国足的精神面貌受到外界批评,这一次佩兰认为球员们表现出了足够好的精神面貌,他说:“这个球队我们看到了他们另外的一种质量,取得了比赛的改观,尤其是精神层面上,取得了胜利。这是一支团结的,勇敢的团队,面对压力的时候我们的球队也是非常团结的去迎接下一场比赛。因为各种原因,球队存在轮换的考虑,这个过程中也会发现一些新队员带给球队的活力。”

  相对于第一场比赛而言,中国队轮换了多达9名主力,于大宝再次扮演了国足福星的角色,佩兰说:“这次国家队集结以来,我们的队员刚从联赛中走出来,存在不同程度的疲劳伤病的困扰,我在安排3场比赛的时候,我会有预见的做出球员轮换,考虑到他们的体能伤病以及各自俱乐部的比赛。阵型的更换针对朝鲜球队,他们高举高打的打法,有一个高中锋,这样3中后卫的方式是适合这个比赛的,也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来参与这样的比赛。于大宝的使用基本上跟在国安的使用是一样,他非常优秀,可以打前锋,也能打左右两边,我们会利用他的优点。”

  韩国、日本都招入了大批的年轻队员,中国队本场比赛出场的年轻球员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佩兰表示:“韩国队他们不见得都是年轻队员,他们有在中超,日本的,架构未见得非常年轻,准备本届的赛事,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有9个球员都不能到队,我这次做了这样的轮换,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队员使用,会对他们成长有很大帮助,这就是我们现实的一些东西。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当然会考虑球员的身体状况,我们会有混合的方式,用最合理的组合取得最好的成绩。”

  中国队最后一场将会对阵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的日本,佩兰说:“我们关注到日本的比赛,他们对朝鲜的比赛当中,看到了他们组织有序,非常不错,攻守平衡,他们在攻击上的效率也不是特别高。每一场比赛都有不同的特色,第一场比赛的结果是令人郁闷的,今天的结果令人欣慰,下一个对手我们也希望中国队能有一个非常好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5/n418250891.shtml report 1954 国足2-0朝鲜于大宝破门双手指天(搜狐体育张亮徐江8月5日武汉报道)东亚杯第二轮比赛当中,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王永珀的进球2-0击败朝鲜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场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