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国足东亚杯不是最强阵 支持郝伟赴恒大任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目前“东亚杯”的比赛还进行当中,8月6日,北京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邀请到媒体人王异、傅亚雨、国安青训部经理杨璞、和特约评论员南方担任嘉宾,和主持人一起对国足、女足在东亚杯上的表现展开讨论。嘉宾们从心态上、技战术上以及主帅用人等方面对国足东亚杯上的表现进行分析,南方直言佩兰在东亚杯阵容中没有覆盖中国最优秀的球员,谈到郝伟的离开,嘉宾们都表示支持,认为郝伟为了更好的未来离去无可厚非,对于两战皆负的女足,嘉宾们直言女足很难重塑辉煌了。

  首先主持人提出“国字号或者国家队在中国足坛的吸引力降低了吗”的话题,王异认为:“是东亚杯比赛的级别,可能对于处在挣冠集团的国脚们来说吸引力有所下降,毕竟不是国际A级赛事。”傅亚雨则表示:“吸引力的高和低取决于队伍的状态,如果队伍是有希望的,能够取得成绩的,他对球员的吸引力就高。”南方认为代表国家队出战就得对得起国旗:“不管代表国家参加什么样的比赛,最起码的精神面貌得有,得对得起胸前的国旗。”

  首战国足输给非主力征战的韩国队,嘉宾们先从态度上进行讨论,王异表示:“国足的主力不会为自己在球队的位置而担心,60%-70%的状态下他仍是球队的核心,打世界杯预选赛时一样在场上,而相比之下韩国队是一帮年轻的孩子,他会拼出来为了进入国家队一队。第二场比赛是因为第一场输了,不管谁上对待比赛的态度都会不一样的。”傅亚雨表示:“比韩国少跑了11公里,另外第一场比赛球员比赛欲望明显不强。”随后从技战术上,傅亚雨直言国足技不如人,“跟日本韩国相比,我们确实技不如人,打韩国比赛很明显,虽然对方是年轻球员,第二场朝鲜队的逼抢和传控能力跟韩国不在一个档次,中国队打的比较轻松,在亚洲中国跟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确实还有差距。”对于两场比赛排兵布阵和用人问题,南方直言:“我认为并没有涵盖中国最优秀的球员,还有些球员完全可以看,为什么不看,人名我就不说了,在一些位置上,没来这次的,能力比现有的更强。”

  最后一场国足将为了夺冠向日本发起冲击,王异表示并不好打,“他与韩国的比赛看出,他的传控能力非常强的,日本一平一负积分垫底,他肯定不想积分垫底回去。”杨璞补充说:“打日本应该不用动员。”南方认为打日本应该注重战术布置:“打日本应该把他局部打死了,如果让日本在小范围进行顺利传递配合,就不好打了。这三个队伍每个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针对不同的队伍在战术上应该有一定的布置,中国队是为了十二强而踢的,碰到不同风格的队伍得有招儿啊。”

  女足主帅郝伟在“东亚杯”后很可能离队,王异表示支持:“对于教练的选择来讲,应该是正常,选对自己执教生涯或者为了自己的生活更好的环境,无可厚非。”杨璞支出郝伟加盟恒大:“我觉得如果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讲,他能跟世界级名帅一起学习,是个很难得的机会。”“哪怕就是为了高薪去的,也没什么可说的。”傅亚雨说,“教练就是一项职业,职业就是双向选择,非要用道德去捆绑教练是不应该的。”南方随后表示,女足的大环境没有改变,世界杯成绩好,但并非真的有所起色,王异认为指望女足重塑辉煌是对女足的过度消费:“平时训练、生活都不关注人家,凭什么要求人家大赛重塑辉煌,凭什么要求人家那个时候当铿锵玫瑰?”傅亚雨认为:“重塑辉煌不具备条件,当年我们和别人的条件和现在我们和别人的条件,发生了本质性的逆转,没法再比了,很难重塑辉煌。”

  (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324344.shtml report 2249 国足2-0朝鲜于大宝破门双手指天目前“东亚杯”的比赛还进行当中,8月6日,北京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邀请到媒体人王异、傅亚雨、国安青训部经理杨璞、和特约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