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喀山泳池迎中国日 女50米仰傅园慧夺冠刘湘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开角逐。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27秒11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得冠军,为中国游泳队拿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金。小将刘湘则获得一枚宝贵铜牌。

  中国游泳队派出的是傅园慧和刘湘出赛,结果两人并肩闯入决赛,要知道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赛会纪录均是由最近三届两夺金牌的赵菁保持着,而傅园慧则是上届的银牌得主。此次决赛傅园慧在第四泳道,刘湘则在第六道出发,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是2014年短池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巴西人梅代罗斯。出场时,刘湘面带微笑低着头入场,而傅园慧虽然没有表情,但却显得异常自信。

  比赛开始后,傅园慧的反应时间为0.65秒,是八位决赛选手中最慢的,19岁的刘湘0.63秒也仅排名第六而已。不过在潜水过程中傅园慧已经冲到了前列,出水时仅是稍稍落后于梅代罗斯,不过在最后15米冲刺时傅园慧不仅缩小了与梅代罗斯的差距,且最后完成反超冲到最前,最终傅园慧以27秒11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得冠军,上届世锦赛亚军傅园慧终圆冠军梦,这也使得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近四届世锦赛上三次摘金。

  傅园慧确认自己夺冠后坐到了水线上高举双臂大叫欢呼,并且立即游到旁边和队友刘湘相互庆祝,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刘湘是以27秒58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铜牌,傅园慧和刘湘走出泳池在岸边更是相互拥抱喊道:真是太好了!这也是中国游泳队继2009年罗马世锦赛后再次在女子50米仰泳项目上收获金牌和铜牌,六年前赵菁和高畅曾一起登上颁奖台。今天银牌是被巴西选手梅代罗斯获得,她27秒26的成绩创造了美洲纪录。(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25826.shtml report 3455 喀山泳池迎中国日女子50米仰泳傅园慧夺冠-->女子50米仰泳傅园慧夺冠怒吼刘湘摘铜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6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