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掀起"中国浪潮" 中国游泳队渐入阳盛时代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8月6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周欣 李嘉)。8月6日,喀山游泳世锦赛掀起“中国浪潮”,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封王,创造中国乃至亚洲男子游泳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佳纪录。这绝不仅仅是宁泽涛一个人在短距离自由泳的突破,更意味着由宁泽涛在自由泳短距离和孙杨在中长距离联手铸就的“中国长城”初具规模,中国游泳“阴盛阳衰”的历史可能成为过去。

  孙杨在2011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成就双冠王,2013年世锦赛三金入账,本届世锦赛200米获银牌、400米和800米自由泳蝉联冠军,成为“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而宁泽涛的100米自由泳世锦赛金牌,意味着从短距离到长距离自由泳,中国选手拥有世界最强的实力。

  宁泽涛的百米自由泳金牌,填补了中国男子在短距离自由泳的空白。此前中国男子在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蒋臣稷在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中收获的两个第四名;1998年游泳世锦赛,蛙王曾启亮收获男子100米蛙泳银牌,是中国男子游泳此前在世锦赛短距离项目的最好成绩。

  曾启亮、蒋丞稷当年的遗憾,如今由宁泽涛实现了。在喀山体育场,宁泽涛让“不可能”变成了现实: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第一次和队友拿到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入场券;第一次进入世锦赛男子百米自由泳决赛;第一次在决赛中力克群雄称霸世界。

  “他就是水中的博尔特,当今世界第一飞鱼!”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说。

  看到宁泽涛的精彩发挥,在热身池结束了训练的孙杨大加赞赏,并送去了热烈的掌声和祝福。确实,中国男子游泳近年来因为吴鹏、张琳和孙杨的出现而不断进步,如今孙杨有了冲击世界巅峰的同行者,不再是孤独一人。

  其实,如今的中国男子游泳并不是只有孙杨和宁泽涛,还有6日刚刚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的汪顺,还有已经获得男子100米仰泳第四名、晋级200米仰泳决赛的徐嘉余,男子蛙泳选手毛飞廉,以及收获伦敦奥运会和世锦赛接力铜牌的几位男子汉们,中国男子游泳的整体实力在增强。

  中国游泳曾经很长时期都是阴盛阳衰,如今男选手在自由泳项目上的崛起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男子游泳正在构筑的“中国长城”将更加厚实,中国游泳均衡发展的一天终将到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39971.shtml report 3703 男子100米自由泳宁泽涛强势夺冠创亚洲人历史-->新华社喀山8月6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周欣李嘉)。8月6日,喀山游泳世锦赛掀起“中国浪潮”,宁泽涛在男子100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