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伊10年磨一剑 PGA锦标赛瞄准首个大满贯桂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桐

  北京时间8月13日,澳大利亚85后最优秀的高尔夫选手之一在本周于呼啸峡谷球场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希望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的胜利。他认为这是他自2006年转为职业选手后,近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将面临的最好的一次机会。他所有的精力都将集中在本周这场伟大的赛事上。真是十年磨一剑,期待结果就在眼前。

  这位27岁的高尔夫球员在赢得今年的加拿大公开赛之后世界排名达到了第四位。不过,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之后,他又下滑了一位,拍到了世界第五。而世界第四的位置被世锦赛表现突出的美国老将吉姆-福瑞克取代。他在2010年呼啸峡谷球场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第十名的成绩后,就认为自己能够在大满贯赛上获取胜利。5年来,他很多次离大满贯胜利已经很近了,可惜都擦肩而过。他参加了17次大满贯比赛,其中有9次获得前十,8次获得第9名或更好的成绩,6次获得第4名或更好的成绩——这包括3次亚军、1次季军、两次第4。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只在最后差了一只小鸟进入延长赛,最后与美国年轻的高人气选手乔丹斯皮思处于并列第四的位置,再一次与大满贯桂冠擦肩而过。在此之前的钱伯斯湾,他获得美国公开赛的第9名。

  毫无疑问,他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也许比当今最红火的世界第一、世界第二并无太多差别,只是在运气预计于把握上差了那么一点点。26岁的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已经拥有4座大满贯奖杯,22岁的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也拥有了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我想,我将保持我目前良好的状态做正确的事情。”简森-戴伊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所说的正确的事情包括了赛场策略、在比赛中的击球策略和心理调整等。他继续说,“你非常难在大满贯赛的星期日做到有始有终。但只要我保持做我正在做的正确的事情,越多次将自己放在一个有利的竞争位置,迟早都会成功,这一切(夺冠)就将发生。你可能会在一个瓶颈面前取得突破,在大满贯赛上取得很好的成绩——我并不想成为一个奇迹,但是会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行,终究会有收获,赢得一场大赛。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会尽可能的采取一致的路线前进。”

  6月分,简森-戴伊在钱伯斯湾美国公开赛的第二轮因为眩晕突然倒地,但选他没有退出比赛,反而重振旗鼓,继续比赛,最终获得第九名。这场比赛,他说他学到很多,该如何在心理上,身体上鞭策自己,慢慢地学会了如何对自己有更多耐心。

  简森-戴伊可说是是当前“没有赢得大满贯赛的最优秀球员”,但他要面对很多对手,包括目前势头强劲的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巴巴-沃森,以及瑞奇-福勒、达斯汀-约翰逊、贾斯汀-罗斯等前十选手。(作者:楚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3/n418802477.shtml report 1124 北京时间8月13日,澳大利亚85后最优秀的高尔夫选手之一在本周于呼啸峡谷球场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希望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的胜利。他认为这是他自2006年转为职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