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开拓者 利拉德单刀斗群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阿米奴

  上赛季阿米奴的投篮依然不够理想,41.2%的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只有27.4%。在距离篮筐16英尺到三分线的这段区域内,阿米奴的投篮命中率为12.0%。作为一个三四号位的摇摆人,阿米奴上赛季在这两个位置上的时间都是46%。阿米奴对球队的作用主要在于防守上:当他在场时,对手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会减少4分。4年3000万是阿米奴拿到的第一个大合同,也是一个信号:是时候练投篮了。

  2、艾德-戴维斯

  戴维斯可以说是上赛季湖人阵中少有的亮点球员了。每36分钟12.8分11.7篮板1.9封盖,而且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1%。戴维斯冲击篮下的欲望极强,他71.4%的进攻机会都是篮下位置,命中率有68.7%,甚至,他上赛季没有在离篮16英尺之外出手任何一次。他每36分钟的二次得分为4.2分。26岁,有冲击力,防守积极性强,除了48.7%的罚球命中率略显坑爹外,戴维斯是个性价比相当不错的球员。

  3、亨德森

  上赛季场均12.1分3.4篮板2.6助攻,51.4%的真实命中率,亨德森只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得分后卫。亨德森的短板,在于他的投篮能力始终无法更进一步。他接球投的有效命中率只有46.1%,而运球投的有效命中率更低,只有41.1%。亨德森的防守能力相对突出,上赛季他在场时,黄蜂的防守效率会比他不在场时高4.2分。作为一个28岁的中龄球员,亨德森代表的是稳定而非卓越,这对于目前的开拓者而言,是一笔不错的财富。

  4、梅森-普拉姆利

  2013年的新秀中,普拉姆利的WS值已经为9.4,这一数据仅次于戈贝尔排在本届新秀的第二。普拉姆利上赛季每36分钟有14.8分10.6篮板1.3封盖的产出,命中率为57.3%。因为无法跟布鲁克-洛佩兹共存,篮网只能将普拉姆利送走。他最后两年的合同分别是141万和233万,这使得他有机会成为这个联盟中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之一。

  5、梅耶斯-伦纳德

  梅耶斯-伦纳德的这几个数据足够让人产生兴趣:①他每36分钟的数据是13.9分10.6篮板4.8犯规;②他上赛季以42.0%的命中率投进了47记三分球,场均大概0.9个,而季后赛中,他的三分球是13投10中;③他上赛季只有21.2%的投篮在篮下区域,但命中率却达到了73.1%,他一个赛季仅仅被帽了6次;④伦纳德的防守,可以让对手命中率较常值下降3.5%,其中在离篮6英尺以内,让对手下降5.5%的命中率。这个看似很软,投篮偏外线的中锋球员,却有着相当不俗的效率。除了犯规有些多,总体而言,伦纳德都是一位合格的内线球员。他的存在,会更加丰富开拓者的战术。

  6、卡曼

  伦纳德对卡曼的评价是,无人能及的导师。32岁的老中锋,上赛季场均18.9分钟可以拿下8.6分6.5篮板0.7封盖,命中率为51.5%。卡曼的中投依然很准,达到45.9%的命中率,中远距离两分球也有44.7%的准度。尽管因为年龄问题,卡曼的防守范围已经大幅度减少,但正如伦纳德说的,卡曼的价值,便是将队内的几个年轻内线慢慢带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5/n418915660.shtml report 5720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客观地讲,开拓者近两个赛季的表现已经算是成功。经历了罗伊和奥登的惨剧后,这支球队只用了几年时间就在西部挣得一席之位,已属不易。然而,连续两年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