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比尼奥施展穿裆绝技 受困犯规斯帅叹人生艰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24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在客场以4比2击败降级热门上海申鑫,以一场胜利为亚冠联赛的出征吹响了号角。恒大淘宝在这场比赛后将在上海稍作休整,随后直接飞赴日本东京准备亚冠赛事。8月25日,广州恒大淘宝将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日本柏太阳神。

  进球:

  24’ 郑智头球传给张琳芃,后者在禁区右前方世界波远射破门。

  58’ 于汉超传球给罗比尼奥,罗比尼奥盘带后面对守门员穿裆射门得分。

  60’ 乔尼禁区前回敲,申鑫外援巴兰特斯禁区弧顶左前方迎球远距离抽射得分。

  76’ 邹正与高拉特在左边路完成撞墙配合,邹正带球突入禁区横传,于汉超轻松射空门得手。

  79’ 高拉特和罗比尼奥在禁区前做出漂亮配合,罗比尼奥在小禁区右侧面对守门员再次穿裆破门。

  87’ 张琳芃在禁区内推倒贾天子,主裁判判罚点球,巴兰特斯主罚命中。

  “单车少年”化身“穿裆狂魔”

  广州恒大淘宝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无疑是“临时工”罗比尼奥的“梅开二度”。此前因为表现低迷而备受质疑的“单车男”,这场比赛在联赛垫底球队身上找到了感觉。“梅开二度”是罗比尼奥交出的答卷,但这似乎还不够带给巴西前锋自信心。

  真正鼓舞罗比尼奥前进的应该是他的“穿裆”,昔日的“单车少年”在比赛中重拾自己的灵光闪现以及花哨动作,并且化身“穿裆狂魔”。比赛开局阶段,罗比尼奥就做出穿裆过人的技术动作,而在比赛前十分钟,巴西人还展现了与队友之间不错的配合,其中禁区内的回做传球,差点就让郑龙早早取得进球。

  斯科拉里对罗比尼奥的使用有种“拨乱反正”的感觉,与此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罗比尼奥的活动范围不再局限于“中锋”位置,他在比赛中频繁回到中场参与组织,并且在大部分时间出现在两个边路。广州恒大淘宝最让人担忧的中锋位置,则由高拉特、郑龙甚至于汉超轮流换位插上,这在对付弱队的时候显得很有杀伤力。得到“解放”的罗比尼奥自然有更多的精力和空间去展现自己的技术特长。罗比尼奥本身也努力在全场寻找射门得分的机会,不过他的每一脚射门都是那么绵软无力,就连那两个进球也同样如此。

  罗比尼奥的两个进球都以“穿裆”的形式完成,这可能让对手年轻的门将张一诺终生难忘。“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我很开心取得两个进球,但更开心的是球队胜利。”罗比尼奥在赛后说,“进球给我更大的信心,希望能够给我未来的比赛带来帮助。”

  罗比尼奥将迎来一段时间的休息,他并没有进入恒大淘宝的亚冠名单。“我当然希望能够踢亚冠比赛,但踢不了我也不会失望。我服从主教练和俱乐部的决定,我也相信我的队友们足够好。”罗比尼奥说。

  斯科拉里:本赛季表现最差一战

  广州恒大淘宝在源深体育场取得的4比2胜利,从比赛结果而言是令人满意的,卫冕冠军又能在积分榜榜首位置待上一会儿。但脾气火暴的斯科拉里对球队的表现大发雷霆,他在赛后称这是球队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

  “如果我们的球员能按照我的要求去踢,今天的比赛一定是场大胜。”斯科拉里难以抑制自己的怒火,“最近的五场比赛,我们的状态一直都在下滑,直到这一场比赛下滑到谷底。我们赢了这场比赛,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赢法。”

  真正让斯科拉里感到生气的,可能是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黄牌,郑智、邹正、梅方、王上源都拿到黄牌,不过这对于斯科拉里的防守风格来说应该是司空见惯。在面对积分榜最后一名的球队时,斯科拉里居然还固执地让只差一张黄牌就要被停赛的郑智出场,这显然是他失误的地方。结果郑智果然染黄,这确实让人懊恼。

  斯科拉里在更衣室待了很久才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这让发布会也不得不临时更改顺序,由上海申鑫主帅刘俊威先进行发布会。步入现场的斯科拉里一路上都在向翻译抱怨郑智、郜林的问题。这场比赛拿到黄牌的郑智将在下轮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停赛。

  一位上海记者在发布会上提到郑智的黄牌“阴谋”问题,并且询问斯科拉里在赛后和第四官员的交流情况。斯科拉里说:“我不知道(郑智的黄牌)是不是一个阴谋,这个问题应该问中国足协,问问裁判。我(赛后和第四官员的谈话)想抗议的是,足球比赛的黄牌,不能只给客队。两个队都会有黄牌,谁犯规就给谁黄牌。今天的比赛可不光是我们的球员犯规,两队都有犯规。”

  “冯潇霆上一场比赛得到黄牌,这场比赛停赛。登巴巴得到一张黄牌,没有得到红牌,但很奇怪的是他周日的比赛(对阵上海上港)踢不了。郜林停赛五场,正好停到打完上海上港的比赛。”斯科拉里说,“这样的生活也太困难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482679.shtml report 2013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24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在客场以4比2击败降级热门上海申鑫,以一场胜利为亚冠联赛的出征吹响了号角。恒大淘宝在这场比赛后将在上海稍作休整,随后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