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辛辛那提赛-小德2-0力克瓦林卡 费德勒挺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5赛季ATP辛辛那提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6-4/6-1直落两盘,力克强敌瓦林卡挺进半决赛。其他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2-0胜洛佩兹,英国名将穆雷2-1逆转加斯奎特,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2-0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

  德约科维奇2-0瓦林卡

  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继续向着自己的金大师挺进,对于从未染指冠军的辛辛那提赛可谓是志在必得。在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遭遇强敌瓦林卡,后者世界排名位居第五位,此前两名选手总共有21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取得17胜4负的绝对优势,但在上赛季法网最后决赛中德约则是输给了瓦林卡,成就了后者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争夺的非常激烈,瓦林卡尽管一发成功率仅有38%,但凭借不错的二发始终没有给小德机会,前八局双方平分秋色。第九局小德发力率先拿到了破发点,连破带保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小德气势越大越盛,首局就攻破了瓦林卡的发球局,这盘小德先后三度完成破发,最终6-1轻松拿下第二盘。德约科维奇6-4/6-1直落两盘轻取瓦林卡,强势挺进辛辛那提赛半决赛。

  费德勒2-0洛佩兹

  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本站赛事状态不错,先后击败阿古特和安德森,在1/4决赛中遭遇西班牙选手洛佩兹,后者上轮爆冷战胜了纳达尔。洛佩兹世界排名仅仅位居第33位,此前两人11次交手费德勒取得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洛佩兹一发成功率不到50%,在二发得分率上也被费德勒全面碾压。经过开局阶段的缠斗后,费德勒率先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盘尾,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中洛佩兹轰出7记ACE球,一度令费德勒难以找到破发机会,4-4平后费德勒终于成功破发,最终6-4胜出第二盘。费德勒6-3/6-4直落两盘,取得对阵洛佩兹的12连胜,挺进半决赛。

  穆雷2-1加斯奎特

  穆雷不久前刚刚拿下罗杰斯杯冠军,本站赛事作为3号种子出战,首战抢七击败费什后,第二场先丢一盘情况下逆转迪米特洛夫,在1/4决赛中穆雷遭遇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后者世界排名第13位,此前两名选手8次交手中穆雷5胜3负领先。

  首盘比赛加斯奎特进入状态非常快,始终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化解了穆雷三个破发点,并在随后攻破穆雷发球局,6-4胜出首盘总比分1-0领先。第二盘穆雷迅速调整状态,两度破发6-1胜出总分追成1-1平。决胜盘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在互破发球局后,加斯奎特过多的双误葬送了自己,穆雷再度破发6-4拿下。穆雷4-6/6-1/6-4总比分2-1逆转加斯奎特,成功挺进辛辛那提赛四强。

  多尔戈波洛夫2-0伯蒂奇

  世界排名第66位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堪称本站赛事黑马,先后击败托米奇和杨诺维奇后,在1/4决赛遭遇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此前四次交手伯蒂奇取得全胜战绩。首盘比赛多尔戈波洛夫继续保持出色的状态,伯蒂奇先后出现4次双误,4-6丢掉首盘总分0-1落后。第二盘多尔戈波洛夫继续占据优势,两度破发6-2胜出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伯蒂奇,爆冷挺进半决赛。

  2015赛季ATP辛辛那提大师赛四强名单产生,对阵分别是:德约科维奇VS多尔戈波洛夫,费德勒VS穆雷。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487465.shtml report 1530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5赛季ATP辛辛那提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6-4/6-1直落两盘,力克强敌瓦林卡挺进半决赛。其他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