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香港不满国足客场变主场 曾盼国足客场丢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9月8日,按照原定赛程,中国国足将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C组中,前往客场挑战马尔代夫国家队,不过,由于马尔代夫方面突遭变故,因此这场中马之战将移师沈阳举行,国足也因此阴差阳错的有了“双重”的主场优势。不过,此举却引起了同组的中国香港队球员和教练们的不满,他们曾指望国足能在客场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丢分,没想到国足的客场竟然变成了主场,惹得中国香港大为不快。

  近日,国际足联已经决定批准9月8日马中之战移师沈阳。而在此之前,这场比赛的原定地点是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不过,由于比赛时间恰逢马尔代夫独立日庆典,马累体育场的草皮损毁严重,无法保证足球比赛的进行。马尔代夫曾与中国足协商讨调换主客场,但被中国足协拒绝,因此提出将比赛改在沈阳举行。沈阳曾是国足历史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福地,凭空多出的这个“主场”,对国足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不过,此举却引起了中国香港队的极度不满。中国香港目前在C组两战两胜积6分,俨然一派国足主要竞争对手的模样,因此,他们对国足在“主场”挑战马尔代夫的做法感到“不公平”。香港足总首席执行官马克-萨克李菲(薛基辅)确认,他已经接到了中国与马尔代夫之间的消息,他会对此进行认真的“研究”。而中国香港主力守门员叶鸿飞则表示:“如果马尔代夫能在中立场地进行与中国的比赛,那么这仍然算是‘客场’,我们能够接受。但现如今,中国将两次在自己的家门口进行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他们根本不会受到所谓客场因素的制约,这(对香港来说)绝对是不公平的!”

  其他球员与叶鸿飞的看法类似。后卫陈伟豪认为,在之前卡塔尔客场挑战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卡塔尔仅仅依靠补时阶段的进球才勉强战胜了马尔代夫,可见马尔代夫的主场还是有一定杀伤力的,国足也很可能在那里丢分,但现在一切都化为泡影。“我们中国在客场踢马尔代夫时能够丢分,”陈伟豪说,“但现在这不可能了,这肯定会对香港有影响。”

  中国香港队主帅金判坤也在第一时间坦言听说了国足将在沈阳备战马尔代夫的消息,而前香港足总国际理事郭家明则表示,此举不但会影响香港,更会影响C组的每一支球队。不过,既然国际足联已经做出了决定,那就难以更改。(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812093.shtml report 1480 北京时间9月8日,按照原定赛程,中国国足将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C组中,前往客场挑战马尔代夫国家队,不过,由于马尔代夫方面突遭变故,因此这场中马之战将移师沈阳举行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