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朱婷崴脚带伤出战 女排3-1韩国夺第三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松本赛区,激战四局以3-1(23-25、25-15、25-20、25-23)翻盘韩国斩获第3胜,其中张常宁和刘晏含兼任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朱婷在第四局拦网崴脚休战后再度带伤返场。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调整9号张常宁由主攻改打接应,二传由16号丁霞主打,主攻是2号朱婷和19号刘晏含搭档,副攻6号杨珺菁和17号颜妮,自由人15号林莉登场,首局19-20时21号刘晓彤顶替后排,次局8号曾春蕾首发接应,张常宁回归主攻,24-15时由1号袁心玥替补发球,第3局22-15由5号沈静思和刘晏含替补,第4局2-2刘晓彤接班崴脚朱婷。

  反观韩国主教练李廷哲派遣主攻10号金延璟(队长)和7号李在英、副攻13号朴贞雅和14号梁孝珍、接应4号金熙珍、二传19号赵松花、自由人5号罗贤贞主打。在里约奥运会新周期,中国女排与韩国总计交锋过8次,成绩是以6胜2负占据心理优势,两场败绩分别是2013年亚锦赛季军战以2-3惨遭逆转,2014年亚运会决赛则是由二队出战以0-3被零封。

  第一局,中国张常宁平拉开、刘晏含拦网、朱婷追发金延璟由0-1反超至3-1,随即刘晏含借打手、杨珺菁背飞到6-4,不过韩国李在英拐直线和轻吊、金延璟前交叉和反击由7-7逆转到12-10由郎平暂停,中国刘晏含大斜线、张常宁防反连得2分追平。又是韩国李在英和金熙珍借打手至15-13,主帅郎平挑战李在英未打手再追平。中国朱婷冲进和防反、张常宁接飞梁孝珍、被金延璟吊死到19-21,韩国金延璟重扣和探头、李在英平拉开以25-23险胜。

  第二局,中国朱婷冲进和轻吊、曾春蕾拦死金延璟、颜妮近体快以5-1强势开局,韩国李廷哲暂停后颜妮偷袭、曾春蕾借打手、梁孝珍连击到4-8。又是朱婷后三、张常宁反击、杨珺菁封堵金熙珍至4-11由李廷哲再暂停,中国张常宁借打手和跳飘、杨珺菁背飞、曾春蕾后二和反轮借打手以16-10领先暂停。在颜妮拦网和防守滚网球、张常宁防反、曾春蕾封堵、杨珺菁背快到20-12后,中国张常宁追发李在英、杨珺菁轻吊和拦网以25-15扳平局分1-1。

  第三局,韩国金延璟平拉开和防反以3-1一扫颓势,中国朱婷冲进、丁霞跳飘致对手失误、颜妮拦网、曾春蕾二次球逆转至5-3。在颜妮近体快和拦网、发球破攻金熙珍扣出界到8-6,中国张常宁平拉开和跳飘、朱婷开网重扣扩大至12-8,但轻吊下网和一传垫飞连丢2分。在朱婷暴扣和拍后场、曾春蕾下球和打手以18-12迫使韩国李廷哲暂停,中国张常宁加塞和探头、金熙珍发出界、丁霞拉网、刘晏含轻吊、朱婷冲进和重扣绝杀以25-20反超局分2-1。

  第四局,中国杨珺菁背快、朱婷意外崴脚、刘晓彤借打手、曾春蕾反轮下球和拦网以6-3抢占先机,可惜颜妮快攻被拦6-6后由张常宁重扣和平拉开、曾春蕾跳飘到10-8。10-10平后杨珺菁和颜妮背快、张常宁后三至13-11,不过张常宁强攻被拦和下网失误、韩国金延璟相继后三和暴扣防反逆转到18-15。在曾春蕾前交叉、刘晏含反击由15-19连得2分,17-21后中国曾春蕾后二、杨珺菁拦网迫近20-21,22-22平朱婷暴扣、杨珺菁发球、颜妮探头球以25-23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56-55、11-6和7-5全面占优,自身失误也是以17-24少送7分,河南朱婷在第四局崴脚休战再返场砍下16分全队最高,江苏张常宁拿到14分当选单场最佳(MIP),主打三局北京曾春蕾、八一杨珺菁和辽宁颜妮各获13分、11分和11分,八一刘晏含替补赢得6分,辽宁丁霞也有2分进账。

  韩国球星金延璟劲收27分荣膺得分王,对角主攻李在英斩获15分未能救主,接应金熙珍和副攻梁孝珍贡献11分和8分。8月27日14:10,中国女排将在第5轮松本赛区对垒秘鲁。

(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821293.shtml report 4415 视频-女排世界杯激战四局中国女排逆转韩国-->女排3-1韩国张常宁林莉上演双人救球北京时间8月26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