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橄榄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德恒杯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将火爆开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将于11月3日-7日在武汉举行。这是中国橄榄球协会连续第二年主办这个新项目的全国联赛。

  今年联赛共有6支球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山东体院、武汉体院、西安体院、天津体院、河北体院和沈阳体院。据介绍,经过去年全国联赛的实战锻炼,以及近一年多的针对性训练,各队的阵容更为完整,攻防战术配合更加流畅,比赛将更加激烈精彩。

  今年联赛是“首届”室内比赛,全部比赛都安排在武汉光谷体育馆内进行,这有助于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同事,光谷体育馆是华中科技大学校属场馆,位于武汉高校集中区。主办单位选择在此举办全国联赛,正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来观看比赛,以更好在中国推广这个新项目。

  美式室内橄榄球与美式场地橄榄球比赛规则基本相同,但因场地竞凑、攻防转换快、得分高而更具观赏性。中国橄榄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认为,在中国举办美式橄榄球全国联赛,将有助于橄榄球运动在我国的推广普及,并推动我国橄榄球竞技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中国橄榄球协会与联赛承办方--橄榄国际传媒,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橄榄国际传媒也是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在中国的唯一授权推广单位。自2012年10月起,橄榄国际传媒在中国橄榄球协会的指导下展开系列推广和比赛活动,包括组建了6支体院球队,培训了首届中国的教练员和裁判员,举办了美国职业橄榄球明星表演赛和去年在北京首次全国联赛等。

   据了解,在2012年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上,美式橄榄球和中国武术一道被列入中美体育交流的成果内容。橄榄国际传媒董事长马丁先生认为:“深受美国年轻人痴迷的美式橄榄球一定也会被中国的年轻人所喜欢,因为这是一项充满激情、强调团队合作的运动。”他说:“我们不仅将再次举办体院对参加全国联赛,我们还将在明年为中国带来全新的职业队联赛。”据介绍,美式室内橄榄球的中国职业联赛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计划首批将有6支职业俱乐部球队参加,目前已有700多名美国职业球员报名注册。中国的观众将很快观赏到精彩纷呈的职业橄榄球联赛。

  今年全国联赛扥到了“德恒公益基金”的大力支持。这是一家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公益基金,长期关注支持促进教育、体育、卫生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基金会王丽主任在会上表示:“美式橄榄球是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德恒公益基金会愿以自身的资源,通过美式橄榄球的推广,为全名健身事业发展、中美人文交流提供捐助、咨询等服务。”该基金会的参与代表着中国社会对美式橄榄球运动的热情方心未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72569.shtml report 2551 2015年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将于11月3日-7日在武汉举行。这是中国橄榄球协会连续第二年主办这个新项目的全国联赛。今年联赛共有6支球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山东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