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换帅就为保级 感谢黎兵主动让位辅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8月28日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斯托伊科维奇出任球队主帅,同时刚刚续约的外援阿隆和广州籍球员卢琳也参加了发布会,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富力集团副总经理陆毅、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俱乐部总经理章彬等。

  广州富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陆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谈了球队的情况和换帅的过程。他说:“各位朋友,2015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从华丽的开局到前一段完全想不到的保级。像过山车一样,相信大家跟我一样,心情太复杂,怎么讲也讲不完,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在这里面非常感谢在座的媒体朋友。在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情半年冲超的时候,大家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巅峰跌落谷底的时候,大家在默默的支持我们,在一直为我们着急。我看到很多媒体圈的朋友,简直比我们还着急,大家都到了没东西写的地步,不知道怎么写,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但是作为富力集团我们给予大家一直的观念是我们要投资足球,我们要做百年俱乐部,今天我们才过了4年。”

  陆毅在谈到俱乐部发展和展望时,他接着说:“我们坚信一个成熟的俱乐部一定要经历一些磨练,只不过这个磨练来的太快,一下子好像接受不了,但是我们也面对。这段时间俱乐部比任何人都着急,我们一直在探讨我们到底发生什么事。可能局外人比较清楚,但我们一直在局内。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走出来了。集团一直在向大众传递一个信息,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把足球坚持下去,高峰和谷底我们都要面对,所以我们也确定近期俱乐部的任务只有一样,就是保级。把这个工作做完,我们还要认真总结。我们看到的和想到的,还有一些没有想到的经验和教训。”

  陆毅在讲话中,感谢总是贯穿前后,除了感谢媒体和球迷,他同时也感谢了两次临危受命的球队领队黎兵。他说:“再次感谢在座的各位,还是你们给我们太多的包容。在前面几个月,虽然跟大家见面很少,但是天天也看大家的报道。感受到你们的支持和无奈。俱乐部很积极,近期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和球员之间,俱乐部和教练之间。本来决定换一个教练的时候,我们希望在过渡期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但是这次运气没有在我们这边。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黎兵,在俱乐部两次出现问题的时候,他是挺身而出,他没有跟俱乐部讲任何条件。我们也一直认为输跟赢已经不太重要。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他对足球的贡献,在他身上我们也看到足球精神。因为我们不能放弃。”

  陆毅对新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寄予厚望,他在谈到选择斯托伊科维奇加盟时说:“虽然成绩不好,我们在关键的时候,我们请来新的主教练。其实在上一次选主教练的时候,我们的团队已经见过他,我们总经理也和他见过。其实他一直都在我们考虑之中。在这个时期,我们新的教练过来,我们希望他能带着球队走出我们现在的困境。我们更大的期望他能够在明年,在后年,带领俱乐部走向辉煌。”

  而对于之前外界对于富力俱乐部的一些质疑,陆毅也给出了回应,他说:“所以,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不管富力成绩怎么样,我们要搞足球,我们要搞好富力足球 ,这个信念我们永远不会变。我们也希望富力俱乐部拥有走在中国俱乐部的前列,这个目标不会改。”

  富力俱乐部选帅的时候肯定不止一个人选,为什么选择斯托伊科维奇?他的优点在哪里呢?陆毅回应说:“很尖锐很直接的问题。在选择主教练的时候,确实费了一些波折。因为我们对孔特拉先生执教的这段时间,我们在俱乐部做了一些探讨,也和老板做了探讨。我们一直想什么样的教练适合我们。我们之前经历过,我们在前任的主教练曾经把我们带到辉煌。到了新的球队,也把那支球队也拉到中超的前列。他当时在我们球队是非常适合的,但是球队在发展,我们的俱乐部也在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在不同的阶段俱乐部在做不同的尝试。在这个出发点,我们觉得我们面对之前选帅的失败,但是这不影响我们的前进。包括对我们的管理团队也是有更加的期望。我们也希望在从今以后,我们选帅会考虑更多的方面。之前很简单,孔特拉非常年轻,很有冲劲。这点对富力来说,我们一直在培养新人。这次时间非常紧,现在的状况也不能用这种模式。我们总结之前三个外教,他们水平都不差,包括孔特拉、法里亚斯。他们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如果不是带富力,如果不是带中超,也许他们会非常成功。我之前经常说过,五大联赛教练不会很差到哪去。但是我们现在要什么,我们今天要什么?我觉得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们要保证他的知名度,我们要保证他的经验,我们要保证他的名气,我们要保证他的风格是符合我们所一直倡导的南派。另一方面在这一刻显得非常重要,我估计就是情商,我估计就是主教练跟俱乐部的沟通,和球员的沟通,或者简单的说是更衣室文化。在这一刻我们在这一刻期待更多,我们团队在选主教练在这方面探讨最多。我可以告诉大家,其实主教练这是第二次来广州。在我们对江苏之前的上一个主场,他戴着一个墨镜,坐在南看台。这次就不戴墨镜了,堂而皇之的坐在我们的贵宾室,所以大家把他照片拍出来了。所以我们强调在富力现在最需要什么,所以我相信也期望这次选择没有错。”

  在联赛还有6轮时换帅,是否意味俱乐部明年有更长的规划和准备?陆毅解释说:“刚才说过,如果过度的时候,执行主教练黎兵这三场球如果能够不陷入保级状态,我可以肯定告诉大家,我们不会有任何改变,直到这个赛季结束。那一刻我们完全想的非常清晰,我们唯一目标就是保级。今年像主教练说的,把更多期望更多理念加进去已经没有必要,最重要就是保级。但是这三场比赛运气不在我们这边,所以我们跟黎兵指导沟通过,沟通也非常棒。我们是整个团队跟他一起沟通,现在情况怎么办?我们在启动应急方案,其实主教练一直都是有联系。我们第一方案是让他来做技术总监,协助黎兵指导,直到赛季结束。但是黎兵指导自己提出来,既然新人来了,他就做主教练,自己辅助。所以我们也希望教练团队全部留下,也希望球队尽快走出困境。”

  最后陆毅强调了富力俱乐部的目标和未来,他说:“至于未来,就像我说的,其实我们一直在想,一直在做。即使我今年什么都不做,主教练先生明年一定到位。这个就是我们的长远计划,就像我之前一直所说的,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只不过他提前来了。因为我们的目标刚才很清楚,等我们爬起来,明年还要打亚冠,这个是一直不变的目标。”(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80554.shtml report 3241 富力新帅发布会斯托伊科维奇拿聘书合影北京时间8月28日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斯托伊科维奇出任球队主帅,同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