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镇:冲金失败因擅改战术 最后一届奥运要去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30日,本届世锦赛上,外界原本期待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王镇、陈定和蔡泽林组成的中国军团可以拿到金牌,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王镇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被西班牙老将洛佩斯反超拿到亚军。做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风云会》节目时王镇表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擅自更改了教练布置好的战术,谈到明年的奥运会,王镇直言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希望可以全力去拼。

  对于比赛后的感受,王镇表示:“有一种解脱吧,就是赛前也挺期待这场比赛的,比完赛感觉放松了很多。比赛结束之后身体上感觉还可以,但是比赛过程中还是感觉有一些不舒服。特别是大腿和小腿部分,特别不舒服,从比赛中7公里加速的时候,其实我加速的时候已经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能不能完成比赛,这也跟战术不一样,因为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在中国比赛,也想表现自己,走出一个好名次。其实成绩对我来说,这种比赛的成绩都无所谓,但是看到那个名次我很关心,我想拿到那块金牌。”

  对于自己更改战术的做法,王镇表示,当时自己已经感觉体力不支,所以提前进行加速,打算“顶着这股劲儿上去”,他在言语中也表达了对于教练指示些许的不满:“他就一直让我跟着西班牙的那个人走。”面对张斌提出的“赛后开总结会,你是否会挨批评”的提问,王镇停顿了一下说:“这个也是一个教训吧,比赛结束之后我的教练也说了我几句,说应该剩下5公里再出去走,那时候时机比较好。所以今天是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对于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是否就是蔡泽林、王镇和陈定他们三人,王镇表示:“应该差不多了吧,其实我的梦想就是奥运会,世锦赛其实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很重要,这也是我第一次在鸟巢比赛,我也想把它比好,升国旗奏国歌,但还是有点遗憾吧。里约奥运会我想是我最后一届了吧,我也想去拼一下,去证明一下自己。”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56534.shtml report 798 北京时间8月30日,本届世锦赛上,外界原本期待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王镇、陈定和蔡泽林组成的中国军团可以拿到金牌,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王镇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