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任国际田联主席:这真是一届非常伟大的世锦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王集旻)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将于30日落幕,刚刚当选为新一任国际田联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在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届伟大的世锦赛,精彩而感人。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有许多曾去过多次世锦赛的人对我说,这是有史以来举办过的最好的一届世锦赛。从满满当当的体育场,热情的观众、状态正佳的运动员可以看出,这的确是一届精彩而感人的世锦赛。”他说。

  科说:“运动员永远都是最好的裁判,他们告诉我组委会把他们照顾得极好,每个人都特别高兴,这真是一届非常非常伟大的世锦赛。”

  本次田径世锦赛是该项赛事首次来到中国,也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北京举办的最高规模赛事,对于北京出色的办赛能力,科表示自己并不感到意外。

  他说:“我一点也不惊讶。看到中国在田径未来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很开心。我也非常高兴地看到杜兆才先生当选为国际田联理事,过去的几年我们在工作中都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在29日晚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中,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取得历史性突破。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中长跑项目的王者,科也对中国队取得的进步发表了自己看法,认为中国在接力项目上已经进入世界强国之列。

  “在4X100米接力中拿到这样的成绩很好地证明了中国队所取得的进步,就接力项目来说,你们已经成为了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

  在19日进行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科击败了乌克兰撑杆跳名宿布勃卡,接替迪亚克成为了国际田联新的“掌门人”。无论是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一名管理者,科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面对即将开启的新的一页,他表示自己将会先从两方面着手,促进田径事业的发展。

  他说:“根据我在过去所积累的工作经验,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上一任主席迪亚克先生为我们留下了非常丰厚的遗产,而我则需要继承这些并将它们发扬光大。我的理念非常简单,那就是国际田联必须服务于各个协会并且保护运动员的利益,因为我们要对他们负责,这是最重要的两件事。”

  与此同时,科还希望田径能够在全球得到更好的推广。本次田径世锦赛共有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科表示这些国家并不能仅仅将运动员带到世锦赛的赛场,更要给选手带来更好的训练条件。“我真心地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运动员站在决赛的赛场并争取拿到奖牌,”他说。

  在北京世锦赛上,两名肯尼亚选手因为赛前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临时禁赛。而在本次比赛开始前,又有媒体爆出在大约5000名田径运动员的12000多份兴奋剂血检结果中发现多达800名运动员样本检测结果有疑问。兴奋剂,犹如一团阴云,始终阻碍着田径运动的发展。对于兴奋剂,科“零容忍”。

  “这件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他说,“我们可以汲取过去的经验,我们不仅要剔除作祟者,也要保护那些公平竞争的运动员。这不仅仅是反兴奋剂的问题,我们需要在诚实和信任的基础上发展这项运动。对于兴奋剂,我们非常严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86440.shtml report 1314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王集旻)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将于30日落幕,刚刚当选为新一任国际田联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在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