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国伟:做谐星不走偶像路线 女友鼓励助我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8月30日发自北京)今天,北京2015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经过加赛最终以2米33的高度与卫冕冠军乌克兰名将邦达伦科并列获得银牌,从而超越偶像朱建华在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摘铜的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7枚银牌,同时也是第9枚奖牌,从而打破了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创造的单届夺牌纪录。加拿大选手德劳因以2米34险胜夺冠。

  “银牌沉啊,既代表了荣誉也代表了责任,”结束了颁奖仪式的张国伟笑着对记者说,“希望这枚银牌能够帮助我今后有更好的发挥,感谢大家。”说到这里,张国伟向在场记者鞠了一躬。谈及今天的表现,张国伟首先表示雨后湿滑的场地对自己没有太大影响,“至少我感觉还可以,场地条件对大家都是一样的。”这位越到大场面越容易有精彩发挥的名将表示赛前收到了来自队友和女朋友的鼓励,这次拿到银牌遗憾与惊喜参半,“说惊喜是因为赛前我觉得能够拿到第三名就可以了,没想到获得第二;说遗憾是因为没有能够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张国伟坦言世锦赛需要比预赛和决赛两次,不像一般比赛那样只比一次,所以体力对于自己来说是一定考验,“我前面训练量比较大,赛前感觉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当被问及加赛时的感受时,张国伟略带夸张地说,“老紧张了……当时压力很大,但最终还是天道酬勤。”有记者问道他出场和每次试跳成功后的庆祝姿势,他表示那是白鹤亮翅,“就是希望自己能够飞得更高吧。”说到这里,张国伟又做了一个亮翅的动作,接下来说,“我本来就是走谐星路线的,不是偶像。”

  “回去之后我还要好好训练,因为水平距最顶尖的选手还有一定差距,自己的表现还是有点嫩。我希望接下来能够在不受伤的前提下继续完善自我!”张国伟对记者说完,又鞠了一躬对大家表示谢意,然后带着银牌和喜悦离开了混合采访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834&paper.cmsUrl= report 1486 (搜狐体育郭健8月30日发自北京)今天,北京2015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经过加赛最终以2米33的高
(责任编辑:大仙) 原标题:张国伟:做谐星不走偶像路线 女友鼓励助我摘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