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个诀窍让你坚持跑步:勿定计划 学会跑娱结合

来源:新华网
 

  问:刚开始跑步一个月,觉得挺有兴致的,但后面就“懒癌”犯了,觉得太累不想动。那些跑了很多年的人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很好奇他们有没有诀窍?

  答:长跑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怎样才能坚持穿梭在街道和跑道之中?已经坚持连续跑步超过12840天的美国跑步界传奇马克·考沃特在《Runner's World》上总结了9条让他坚持下去的心得。

  1.成为龟兔赛跑中的“龟”

  跑步并没有什么捷径,也不是一时三刻就能取得成功的一项运动。想要坚持,您得有点耐心,如果“懒癌”犯了,即使下楼散步,爬几层楼梯都是极好的“坚持”。

  一开始,慢下来,成为一只慢速的“乌龟”。

  2.和冰冻蔬菜、水果亲密接触

  这不是一条有关营养学的建议,建议你多吃蔬菜更多是出于防止伤病的目的。这里的蔬菜可不是指一般的蔬菜,而是冰冻蔬菜。

  每次你受伤的时候,医生总会建议冰敷,因为没有什么比“冰”更能治愈伤口。为了预防伤病,多吃一些“冰”也好处颇多,当然不只是蔬菜,水果也可以,尝试一下冰草莓之类的,会让你的跑步之旅更顺畅 。

  3.在办公室保持正确的坐姿

  这里的保持姿势可不是单指跑步的时候,而是指每时每刻。

  就算你在办公室里坐着的时候都要时刻注意自己身体的姿态,时刻让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保持在正确的位置无疑会提高您跑步的效率,也减轻受伤的可能。

  4.订阅跑步资讯

  在如今这个信息化的时代里,资讯才是最无孔不入的那一个。

  不论是在微博、微信或者是APP,你都能定期收到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讯息推送,它们能让你与跑步世界保持同步,也能让你找到继续前进的理由。

  5.尝试挑战不同地形

  草地、跑步机、街道、山路等等,在跑者的眼里这些都是可以靠双腿来征服的对象。

  每一种不同的路面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跑步体验,也会让你的肌肉享受到奔跑的乐趣。

  6.将奔跑和旅行结合

  当你圆满完成一个阶段的跑步计划时,应该送给自己一个只属于你的特殊礼物,一场假期正是最合适的礼品。

  带上你的跑鞋去享受一个小长假,也可以骑骑车,看看旅途的风光。

  7.发展你的朋友成为跑者

  成为别人的导师总是会激励人们做的更好,在跑步世界里这个道理也成立。所以尽量在你的身边发展几个跑步的朋友吧,在帮助他们走上正轨时,自己也能受益匪浅。

  8.加入跑步网上社区

  网上拥有如此之多的跑步网站、论坛,在这些平台上和你有相同爱好的跑友们一同分享自己的经历,也是一种不错的消遣方式。

  而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加入跑团,和一群人一起超越自我。

  9.不要沉迷于自己的跑步计划

  和任何事物一样,我们不可能每天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总有事与愿违的地方,变化总比计划快。

  因此,不要沉迷在你的跑步计划之中,它固然很重要,但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别挂念那些您错过的训练,带上笑容去追寻下一站吧。

  问:我看电视节目里《跑男》人人都穿着专业跑步压缩裤,这种紧身裤对跑步有什么帮助?刚开始跑步的人建议穿吗?

  答:跑步的运动裤分为束裤和飘裤两大类。飘裤又称田径裤、马拉松裤、飘飘裤,特性是重量轻、开到近腰部的高叉,对于透气有很大帮助。而束裤更适合天冷时穿。

  过去被认为是专业选手才会选择的飘裤,近年也广受许多专业跑友喜爱。

  飘裤尺寸选择不宜过大,而内里已设计类似内裤的内衬,不需要另外再穿内裤。

  而关于束裤,由于它有塑性作用,在夏天束裤在出汗后会形成盐分,和皮肤产生摩擦,就会发生皮肤肿痛甚至破皮。

  但如果在天冷时,那些运动量不算太大的跑友可以选择束裤,但不建议穿太紧的款式。

  不过要注意,无论是束裤还是飘裤,天热时为了预防皮肤伤痛,最好涂抹适量的凡士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07698.shtml report 2171  问:刚开始跑步一个月,觉得挺有兴致的,但后面就“懒癌”犯了,觉得太累不想动。那些跑了很多年的人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很好奇他们有没有诀窍?答:长跑是一项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