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世界排名涨11位亚洲第2 国安下滑亚洲第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9月1日,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亚洲排名第1,广州恒大以1606分位居世界第85位,在亚洲俱乐部中排名第2位,亚洲排名与上期相比维持不变,世界排名上涨11位。恒大亚冠对手柏太阳神排名亚洲第32位。北京国安以1499分位列亚洲第19位、世界第258位。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分别位居亚洲第35位和第42位。共有8家中国俱乐部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

  本次排名统计数据截至8月30日。在亚洲俱乐部方面,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阿尔希拉尔、广州恒大、阿尔阿赫利、全北现代、阿尔纳斯尔、阿尔艾因、塞帕罕、大阪钢巴、水原三星和浦项制铁。广州恒大的积分为1606分,位列亚洲第2位,领先亚洲第3阿尔艾因14分,暂时稳居亚洲第二的位置。在世界范围内,广州恒大是唯一一支跻身世界前100强的中超俱乐部,位居第85位,较上期排名上升11个位次,力压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游击队、帕勒莫、格拉斯哥流浪者等欧洲足坛的知名俱乐部。

  北京国安曾在今年四月以1518排名列亚洲第10位,首次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目前,北京国安积1499分在亚洲排名第19位,与上期相比积分不变但排名下滑一位。北京国安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258位,较上期提升2个位次,排在伯尔尼小男孩、根特、中日德兰等欧洲俱乐部之前。山东鲁能以1448分位列亚洲第35位,较上期上升1个位次,世界排名第425位,较上期维持不变。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以1428分排名亚洲第42位,亚洲排名与上期相比提升1位,稳居亚洲排名前50强,世界排名第482位,与苏黎世、朴茨茅斯等队积分持平。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中,有8家来自中国的俱乐部,本赛季均征战中超联赛。除了前文提及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以外,还有4支中超球队进入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广州富力位列亚洲第88位(世界排名959),石家庄永昌位列亚洲第90位(世界排名第983),江苏舜天位列亚洲第94位(世界排名第995),上海绿地申花位列亚洲第97位(世界排名第1004)。

  世界排名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曼城、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波尔图、切尔西和阿森纳。(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15895.shtml report 1542 北京时间9月1日,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亚洲排名第1,广州恒大以1606分位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