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群普遍存在九大减肥误区 偷偷锻炼竟然也是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日,减肥显然成为了现阶段的时尚,也许每一个减肥的人都有自己的秘方,但减肥中的一些错误做法却是普遍存在的。近日营养专家就总结了减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9个常见错误,帮助广大跑者健康、科学减肥。

  1.没有计划

  减肥可能是一拍脑门就做出来的决定,但是很多人往往空有一腔热血,却忽略计划性,这样就会导致一些不健康的决定。专家建议,如果真的打算减肥,就应该先坐下来,计划一下未来1至2周的饮食,然后据此到商店里去买,从水果到蔬菜,量以够做一周的沙拉为宜。

  2.不让别人知道

  很多人都打算悄悄减肥,瘦成一道闪电然后“亮瞎”小伙伴,但是如果你没有把自己的减肥计划告诉别人,那么别人的善举可能会影响你的计划。在减肥的时候,勇敢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们吧,这样的话他们就不会随便请你吃冰淇淋了,而是有机会邀请你参加运动。有了周围人的帮助,更有利于你的减肥。

  3.蛋白质过量或不足

  曾几何时,无糖类、高蛋白的饮食在减肥界风靡一时,但营养专家表示,这对于长期减肥的人来说并不可持续或者不健康,因为会让人体错失很多的营养。各种各样的健康食品有助于保持肠道细菌的活力,以及消化系统的规律化,让人体感觉舒服。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的话,反而会引起体重增加。

  4.用饮食补偿运动

  有些减肥的人在运动之后感到饥饿,就会胡吃海塞,用饮食来补偿一下运动所带来的能量损失。实际上,一次30分钟的跑步大约只消耗250卡路里,而如果你跑步之后摄入了300卡路里,不仅不会减肥,反而会愈发变胖。因此,运动过后应该坚持健康饮食,而不能盲目的补给能量。

  5.因为喝酒而忽略正餐

  很多减肥的人控制了饮食,增加了运动量,但是却保持了饮酒的习惯,但实际上,这有很多不利的因素。首先,空腹喝酒很容易喝醉。而且,如果因为喝酒而只吃很少的食物,就错过了很多营养,从而导致血糖降低。酒精加上饥饿,会让你放弃前往健身房的计划。

  6、不沾高能量食物

  如果饮食中完全剔除了巧克力、薯条、酒和冰淇淋,是不是人生中一点乐趣都没有了呢。而实际上,我们完全没必要这么做。每天可以吃少量的高能量视频,大约150至200卡路里的话,都没有问题。

  7、中途断片

  看到自己已经连续一周都在坚持减肥,然后给自己放纵一下,挑出一天时间满足自己的食欲。但实际上,这种做法一点都不可取。放纵一天自己的食欲,可能会让你一周的努力化为泡影。

  8.不能精确记录饮食

  减肥过程中一个很关键的步骤就是精确记录自己的饮食,最好的方法就是写饮食日记,把每次摄入的卡路里都精确记录。只有知道了自己摄入的能量,才能做到心里有数。而如果不能精确记录饮食,就会大大降低减肥的效率。

  9.吃减肥食物

  市场上的减肥食物中,各种营养的含量都偏低,虽然卡路里量较少,但原材料却是不健康的。研究指出,长期食用花生酱之类的减肥食物,会让人体感觉不舒服,而且长期来看可能会吃的更多,因此应多吃一些正常的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294830.shtml report 1410 北京时间9月2日,减肥显然成为了现阶段的时尚,也许每一个减肥的人都有自己的秘方,但减肥中的一些错误做法却是普遍存在的。近日营养专家就总结了减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9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