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胜率相同命运却不同 范加尔真的比莫耶斯强吗?

来源:界面
范加尔与莫耶斯带队胜率相同
范加尔与莫耶斯带队胜率相同

  上周日,当“天鹅海”斯旺西凭借阿尤和戈米的两粒进球逆转红魔曼联后,远在圣塞巴斯蒂安河边的莫耶斯笑了。这倒不是因为苏格兰教头率领的皇家社会在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交出了两份干净的0-0,而是因为他在曼联的继任者——荷兰人范加尔在球队的前50场比赛里与他的战绩持平。

  尽管和莫耶斯相比,范加尔比他多平了3场比赛。然而50场战罢,两人率队所获得的胜场数,不约而同,正是27场!尽管如此,两位教练的命运却不尽相同:莫耶斯在随后执教曼联的第51场比赛里0-2不敌老东家埃弗顿,这也成为了他黯然下课前的最后一战;反观如今的范加尔,尽管在联赛中两轮不胜,进球数也少得可怜,但依旧帅位稳定。

但两人命运却完全不同
但两人命运却完全不同

  莫耶斯的“千古奇冤”,让范加尔也遭受了各种质疑

  有人说莫耶斯是遭遇了“千古奇冤”——的确,同范加尔相比,苏格兰人的运气是差了些。一个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中小球队坚守十几年后终得豪门垂青的平民主帅;另一个则是执教过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及荷兰国家队,并夺得过欧冠冠军、世界杯亚军的名帅。这样一来,无论是从曼联官方的耐心、人情,还是信任上,荷兰人当然都要比自己的前任更有优势。

  这一点首先体现在资金的支持上:在到队之初,曼联花费了高达1.52亿英镑,满足了范加尔在转会市场上提出的各种要求。5970万英镑的创英超引援纪录,从皇马买来迪马利亚;3000万英镑收购本土边后卫卢克肖,再加上2900万英镑签下西甲中场埃雷拉、1600万英镑得到阿根廷边卫国脚罗霍、1380万英镑引进小布林德、600万英镑租借法尔考1年等强援,都让范加尔的球队实力大增。而莫耶斯带队期间,曼联高层便没有过如此大力度的支持,他也只是压哨签下了昔日的爱徒费莱尼。

  运气的不同让两位个性主帅有着截然不同的结局

  其次,则是英超联赛的局势变化让莫耶斯再成“背锅侠”。要知道,两人早在执教球队的前21轮过后,就都颇为巧合地取得了37个积分,莫耶斯的曼联比范加尔的进球还要多1个——但当时红魔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尚在前四之内;而赛季同期,莫耶斯球队的排名却是第7名。同样的积分,不同的排名,是因为本赛季利物浦和埃弗顿成绩的大幅滑落,这才给了红魔冲入前四的机会。

  另外,古迪逊公园0-2败北之后的红魔,已经以17胜6平11负仅列英超第7,这就让莫耶斯的球队彻底与下赛季的欧冠联赛无缘。要知道红魔自1996年以来,已经保持了连续18个赛季入围欧冠正赛,而这样的全欧洲最长记录也在莫耶斯手下一夜作古。此外,不敌埃弗顿之后,曼联也自此成为英格兰第一支单赛季遭遇默西赛德郡的三个邻居利物浦、埃弗顿和曼城双杀的西北球队。而范加尔的曼联则是在上赛季打到联赛前四,并在本赛季顺利回归欧冠联赛。

曼联签下马夏尔
曼联签下马夏尔

  9月2日,曼联官方宣布以3600万英镑签下妖锋安东尼-马夏尔

  相比之下,范加尔仍然有时间,而莫耶斯从来没有拥有过。如今的范加尔,在新赛季继续秉承着自己的疯狂引援:2亿英镑为他带来了德佩、施魏因施泰格、施耐德林、达米安、罗梅罗等新援。而在令人头疼的前锋线上,红魔也在夏季转会窗关闭之前,从法甲摩纳哥队签下了19岁的前锋安东尼·马夏尔——360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让他成为史上最贵的20岁以下年轻球员。这也让今夏已经放走了范佩西、法尔考和埃尔南德斯3名前锋的红魔终于在锋线上有所补充。

  至此,一切都看似万事具备,只是不知这位运气和命运都好于前任的荷兰名帅,还能用多久来重现弗爵爷当年的“红色帝国”?

sport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3/n420368382.shtml report 3184 范加尔与莫耶斯带队胜率相同上周日,当“天鹅海”斯旺西凭借阿尤和戈米的两粒进球逆转红魔曼联后,远在圣塞巴斯蒂安河边的莫耶斯笑了。这倒不是因为苏格兰教头率领的皇家社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