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患癌老人坚持跑步 参加88场马拉松赛寿命超预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4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的一位老人在被诊断出患上癌症之后,依旧练习跑步,至今已经参加了88场马拉松的比赛。当年医生告诉他,最多还有三至五年的寿命,但如今12年过去了,他依旧健步如飞。

  74岁的唐-赖特来自于美国明尼苏达州,高中时候他曾经是一名越野跑选手,上大学时退出了跑步。毕业之后一直忙于工作和家庭,直到61岁才重新开始跑步。当时他的妻子阿迪斯因为体重原因,在自己兄弟的建议下开始跑步,阿迪斯说服了自己的丈夫一起跑,赖特跑步之后,体重减掉了40磅(约36斤),一年之后跑了第一场马拉松。但是,跑后不就赖特就感到背痛。经过医生的一番检查之后,他被告知身患多发性骨髓瘤,这是一种存在于骨髓浆细胞中的癌症。医生告诉他,他的寿命至多还有三到五年。

  和一般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就一蹶不振的人不同,赖特选择了继续奔跑。如今12年的时间过去,74岁的赖特在前不久刚刚参加了埃德蒙顿马拉松比赛,这是他被告知患癌之后的第88场马拉松,他的目标是100场。看到这样的“生命奇迹”,他的医生现在也无法预测赖特究竟还能活多久了。

  迄今为止,赖特已经在美国的50个州均至少跑了一场马拉松,他还有12场比赛就将实现100场的目标,谈到这个目标,赖特表示,他希望可以在2017年实现,那时候他就已经76岁了。尽管伤病偶尔会困扰赖特,但他希望每年能跑8场左右的马拉松。在埃德蒙顿马拉松赛上,赖特跑了6小时3分16秒,比自己预计的快了半个小时,腿部的不适为他带来了一些困扰。不过,休息不到三周的时间,赖特就将迎来自己的第89场马拉松。

  尽管早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但赖特依然在坚持工作,他目前是一名律师,另外一个身份是计算机顾问。对跑步的激情能够让他很好的处理自己的时间。赖特之所以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还能跑这么多场马拉松,一方面是他坚持实验性药物治疗,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赖特的妻子阿迪斯今年76岁,女儿萨莎45岁,赖特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出现她们俩的身影。而且,阿迪斯和萨莎也经常跑一些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她们俩也各自跑了14场。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392175.shtml report 921 北京时间9月4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的一位老人在被诊断出患上癌症之后,依旧练习跑步,至今已经参加了88场马拉松的比赛。当年医生告诉他,最多还有三至五年的寿命,但如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