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E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敬!圣马力诺诠释足球内涵 0职业球员赢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会计、服装店员工、服装店员工、工厂工人、办公室职员……这就是今晚与英格兰队过招的圣马力诺队国脚们的“真实”身份,他们虽然平时也有为之效力的球队,但却并非是职业球员。可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在上半时仅让三狮军团两次攻破城池,而且一个是莫须有点球、一个是自己送出的乌龙大礼。

  关于圣马力诺队球员的职业,早在去年10月双方首回合时英格兰媒体就曾大肆报道。此次作客,三狮军团还着实在路上费了一番周折,因为作为欧洲面积第三小的国家,那里没有火车站,机场就更别提了。面对英格兰队之前,圣马力诺队的国脚们普遍表现的都很兴奋,虽然他们都清楚最终比赛胜负如何。

  圣马力诺的队史,完全就是一部血泪史。在欧预赛主场迎战英格兰队前,该队总共踢了114场国际比赛,战绩为1胜5平108负,进19球丢473球,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在2004年4月28日的友谊赛中1-0战胜列支敦士登。在国际足联新一期排名,209个成员中圣马力诺位列第193位。

  可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一次又一次用输球来赢得外界的尊重。在圣马力诺国家队主帅位置上一呆就是15年的前任主教练詹保罗-马萨就曾经说过:“输球是我们的命数,但我们出场主要目标不是打败对手,而是要展现出我们的自尊。”此役六次到球网里捡球的门将A-西蒙奇尼当年在面对德国队时同样遭遇惨败,但他依然表示:我依然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此役臂戴队长袖标的塞尔瓦已经是39岁的老将,他在72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时打进8球,平均9场取得一球的效率显然是很低的,但考虑到圣马力诺国家队历史上总共只取得20个进球,塞尔瓦已经是球队的历史最佳射手了,最近几年他一直从事足球青训教练的工作。实际上,包括圣马力诺的球迷在内,他们都坦然接受输球的事实。就在下半场当英格兰队扩大领先优势时,看台上曾两度传出“圣马力诺、圣马力诺”的助威声。

  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着圣马力诺队队中有一位“球员”的讯息,《太阳报》曾报道说是6号球员帕拉齐,他效力于一支意大利的第四级别球队。此役头部受伤缠着绷带比赛但却不慎头球乌龙的布罗利则是一位工厂工人,他赛前就说自己渴望看到网上有关对圣马力诺国家队球员职业的报道。面对记者的采访,球员们也承认,他们虽然享受聚在一起踢球,但真正的喜悦却是来自于在球场上被对手“狂虐”。(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50634.shtml report 4198 鲁尼点射小老虎2球欧预赛英格兰6-0提前出线-->会计、服装店员工、服装店员工、工厂工人、办公室职员……这就是今晚与英格兰队过招的圣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