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国足三个进球均系高球 进攻严重缺乏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14年前,同样是在世预赛中,国足10比1击败马尔代夫,但那场比赛过后,出现的是“米卢下课”的声音。现如今,困境中的国足在相同一个对手的身上,3比0止住颓势。国足球迷是容易满足的,在国足1比0领先后,对手两度威胁球门时,国足球迷们甚至玩起了人浪,不过就拿这场比赛的过程来讲,我们不敢对国足接下来客战卡塔尔抱有太多希望,因为在防线几乎没有受到威胁的前提下,国足在进攻端没有太多创造力,阵型甚至不敢求变。

  赛后在总结国足表现时,佩兰的说法是委婉的:“我觉得比赛结果可以接受,我们达到了原定的目标也就是全取三分,我们原本希望进更多的球,我希望队员能创造更多的机会。”其实为了应对本场比赛,国足做了充足准备。与中国香港比赛的第二天,国足就赶往沈阳,佩兰下飞机后第一时间奔赴球场,在目睹比赛场地不佳后,9月5日便将训练安排在新五里河体育场,佩兰更是连续四天进行了进攻技战术的演练,这也让球迷们对这场比赛的大胜寄予厚望。

  经历了上场与中国香港比赛四中门框的遗憾后,本场比赛,国足基本抓住了7成以上的破门机会,三次高球破门,国足在攻坚战破门乏术的同时,让比赛变得简单粗暴而有效。然而本场比赛过后,现场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球迷质疑佩兰,有些苛刻的球迷已经对国足失望,“踢的什么啊,除了起高球还会什么,下场客战卡塔尔咋踢?”

  其实佩兰在比赛中的布阵和变阵让很多球迷不懂,对手摆出“大巴”战术,佩兰就是不上双中锋,即便是于大宝和杨旭同时登场,于大宝也很少在禁区内和杨旭并肩作战,多数时间出现在前腰位置,这造成了国足很难在禁区附近制造杀机,杨旭踢得很累但效果却一般。比赛后段,当对手体能出现状况时,佩兰竟用刘建业换下吴曦,维持自己雷打不动的4231阵型,佩兰的稳定之余,难逃保守的嫌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08525.shtml report 1533 于大宝破门指天拥抱队友14年前,同样是在世预赛中,国足10比1击败马尔代夫,但那场比赛过后,出现的是“米卢下课”的声音。现如今,困境中的国足在相同一个对手的身上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