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将拉开帷幕 斯皮思、小麦与沃森确认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高尔夫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世界第二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以及卫冕冠军、世界第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率先确认参赛席位,将参加于11月5日至8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2015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
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

  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在今年首两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中勇夺冠军,他希望借本次赛事赢得自己首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奖杯。本赛季因脚踝受伤而影响发挥的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则希望借此机会夺回世界第一。截至一个月之前,麦克罗伊曾雄踞世界首位达93周之久。

  卫冕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期望能在本届比赛延续他上一届的冠军荣耀。去年,两次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在18洞以一记精彩的沙坑救球直接进洞抓下老鹰,后在加洞赛又以25英尺推杆进洞收获小鸟,最终击败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并赢得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

巴巴-沃森(Bubba Watson)
巴巴-沃森(Bubba Watson)

  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在本赛季表现出色,已斩获旅行者锦标赛冠军、普利司通邀请赛亚军,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列第三。在他面前的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捍卫自己的冠军宝座,他必须在本次比赛中与世界顶级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人气颇高的巴巴-沃森(Bubba Watson)表示:“我很希望能在11月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捍卫自己的冠军头衔。能够在去年赢得这样一个久负盛名的比赛,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今年我还能够再此捧杯。这是一项位列亚洲高尔夫前沿的顶尖赛事,它会激励着这里的一代高尔夫运动员,本次赛事对亚洲高尔夫界而言非常激动人心。汇丰为打开高尔夫世界格局作了出色的贡献,帮助奠定了中国在世界高尔夫版图的地位。”

  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在赢得两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也对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相当期待:“我今年表现不错,我非常期待竞逐在中国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对我而言,国际赛事非常重要。我很高兴能再次参加。”

  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26岁已经是四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的他,也表达了其赛前的想法:“我非常高兴能再次来到佘山参加本次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赢得这场亚洲最大锦标赛,将对我在本赛季的收官有巨大提升,也让我能以更好的势头挺进明年的比赛。我很享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所给予的条件优良的球场,也期待来自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的活力、激情和热情是其他地方难以比拟的。今年的比赛将会一如既往地非常激烈。”

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
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及项目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总结说:“今年,这项亚洲顶尖赛事正式步入第二个十年,这对于亚洲地区高尔夫界来说无疑是个重要的时刻。过去十年间,中国高尔夫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去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18洞果岭上,那一场将比赛推向高潮的巅峰对决就是最好的例证,而这正是世界级高尔夫锦标赛应该达到的水平。”

  “作为一场一流的赛事,我们欢迎世界顶尖选手们前来参与。在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已经开始了紧密筹备的同时,我们非常激动地宣布,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将参加本次比赛,与去年的卫冕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一同竞技。选手的支持与参与将会让比赛更加精彩,也标志着2015年世锦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正式拉开帷幕。”

  第十一届世锦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现已开始售票,详情请登录www.hsbcgolf.com 。

  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

  美国

  出生日期:1993年7月27日

  身高:190cm

  锦标赛夺冠次数:6次

  官方世界高尔夫排名:第一

  我们可以把今年叫做“乔丹•斯皮思年”了, 因为本赛季一开始,乔丹就延续了他在PGA巡回赛上一贯的出色表现,并把这种势头带到了大满贯赛事,先后夺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冠军,收获了两大满贯奖杯并打破了无数记录。至此,他不仅成为了历史上披上绿夹克的球员中年龄第二年轻的,还成功追平了泰格-伍兹 (tiger Woods) 在1997年创下的得分记录,并且创造了开赛以来最高的小鸟球记录(共28个)。成功问鼎两项大师赛后,乔丹再接再厉,在强鹿精英赛(John Deere Classic)上猎获冠军桂冠并向一周后举办的另一场大满贯赛事 -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Open Championship)发起挑战,尽管最终他因为一杆的劣势无缘加时赛,没能实现三连胜,但他的实力再度得到印证。在近期结束的PGA锦标赛上,他惜败简森-戴伊(Jason Day) 获得第二名。赛后,他的世界排名也首次升至世界第一,更重要的是,此时的他才22岁。

  乔丹-斯皮思是土生土长的德克萨斯(达拉斯)人,他在早期就享有成功的业余生涯。他分别于2009年和2011年两次荣获美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U.S. Junior Amateur),和泰格•伍兹一样,是唯一两次问鼎该赛事的业余球员。

  2012年12月,正在读大二的乔丹转为职业球员,当时他年仅19岁。

  2013年,乔丹加入Web.com Tour,正式转职业,在前两场比赛中均位列前十。

  乔丹参加了2013 联邦快递杯(FedEx Cup)季后赛的全部四场比赛,其中,在可口可乐赞助的总决赛(Tour Championship)中获得并列第二,在总排名中位列第七。凭借如此优秀的履历,乔丹成为唯一一个新人和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20岁1个月26天),并且成功入选2013年总统杯,成为首个代表美国队出战的PGA巡回赛新秀。

  在2014年首个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Masters Tournament)上,乔丹与巴巴•沃森在前54洞共同领先,最终以3杆之差名列第二位。倘若斯皮思如愿夺冠的话,他就可以打破泰格•伍兹于1997年夺冠时创下的记录,成为大师赛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即便如此他仍然是大师赛史上最年轻的亚军,赛后他首次进入官方世界排名前十。

  今年,乔丹即将第三次挑战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汇丰冠军赛(WGC-HSBC Golf Championship),他在2013年和2014年的排名分别是第17名和第35名。

  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

  北爱尔兰

  出生日期:1989年5月4日

  身高:175cm

  锦标赛夺冠次数:18次

  官方世界高尔夫排名:第二

  对麦克罗伊来说,2015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但还是高潮迭起。他在美国名人赛的优秀战绩为整一年都开了一个好头,并且创下自己第二次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Augusta National)排名前十的记录。这是麦克罗伊第七次挑战美国名人赛。

  继在世锦赛-凯迪拉克比洞赛(World Golf Championships-Cadillac Match Play)夺冠之后,麦克罗伊成为第三位在25岁时在PGA巡回赛上十次夺冠、在大满贯赛上四次夺冠的选手,前两位分别是泰格•伍兹(Tiger Woods)和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

  遗憾的是,由于脚踝受伤,今年夏季他无缘英国公开赛(Open Championship)。但他于PGA锦标赛上王者归来,时隔六年后的首站PGA锦标赛,麦克罗伊位列第17位。今年的锦标赛上,他将第5次挑战世锦赛-汇丰冠军赛(WGC-HSBC Champions),前四次比赛中都跻身前6名。

  麦克罗伊在北爱尔兰长大,他的父亲极热爱打高尔夫球。麦克罗伊很早就表现出了在高尔夫球领域的天赋。2004年,年仅15岁的他代表欧洲出战青年莱德杯(Junior Ryder Cup),并帮助他所在的球队获胜。一年后,他成为西爱尔兰锦标赛(West of Ireland Championship)及爱尔兰锦标赛(Irish Close Championship)史上最年轻的双料冠军得主。16岁时他作为业余选手首次参加欧洲高尔夫巡回赛(European Tour),那年,他挑战2005英国名人赛(2005 British Masters),并成功晋级,完成全部比赛。

  麦克罗伊于2007年转为职业球员,随后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Alfred 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上获得第三名,成为欧洲高尔夫巡回赛史上获得巡回赛卡的最年轻临时会员。

  2009年,麦克罗伊在迪拜沙漠精英赛(Dubai Desert Classic)上首次夺得欧洲高尔夫巡回赛冠军。2009年底,他已经创下了12次前五记录,并在迪拜竞赛(Race to Dubai)上获得亚军,首次登上世界排名前十榜。

  麦克罗伊于2010年加入PGA巡回赛,并在惊恐山谷锦标赛(Quail Hollow Championship)上首次夺冠。与此同时,他还赢得了2010年莱德杯凯尔特庄园比赛的参赛资格。

  2011年对于麦克罗伊而言意义非凡,问鼎大满贯的同时也经历了高尔夫世界之巅的起起落落。在此期间,他打破了多项记录,包括低于标准杆16杆总得分最低、锦标赛最年轻冠军得主,以及低于标准杆两位数的最快球员。

  2012年,麦克罗伊再创辉煌,他在8月以八杆优势夺得PGA锦标赛冠军,并在9月连续夺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Deutsche Bank Championship)和宝马锦标赛(BMW Championship)两个连续的PGA巡回赛冠军。他在季末的欧洲高尔夫巡回赛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 DP World Tour Championship in Dubai)上夺冠,使他于同年摘得了PGA巡回赛和欧洲高尔夫巡回赛奖金王桂冠。

  2014年,麦克罗伊重拾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夺得了四项赛事冠军,分别是欧洲高尔夫巡回赛旗舰赛事

  ——温特沃斯宝马PGA锦标赛(BMW PGA Championship at Wentworth)、英国高尔夫公开赛(Open Championship)、PGA 锦标赛,以及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普利司通邀请赛(WGC-Bridgestone Invitational)。

  巴巴•沃森(Bubba Watson)

  美国

  出生日期:1978年11月5日

  身高:6英尺3英寸

  锦标赛夺冠次数:8次

  高尔夫正式世界排名:第四

  2015赛季伊始,沃森在去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WGC-HSBC Golf Championship)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五次逆袭式胜利。除此之外,沃森也拿到他本人的第二座旅行者高尔夫锦标赛(Travelers Championship)奖杯。

  沃森的职业生涯始于2003年,2005年前打的是全国巡回赛(Nationwide Tour)。2010年,他在旅行者高尔夫锦标赛上取得了首胜。

  2011年,沃森在PGA巡回赛(简称美巡赛)上两次夺冠。第一次夺冠是在农夫保险公开赛(Farmers Insurance Open)上,第二次则是在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Zurich Classic of New Orleans)加时比赛上打败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赢得冠军。

  2012年,沃森在2012美国大师赛(2012 Masters)收获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夺冠后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四,创造了当时的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2014年,巴巴•沃森在PGA巡回赛上两次夺冠,分别是2月的北美信托公开赛(Northern Trust Open)和4月的大师赛(这是继2012年在加时比赛上首次获此殊荣后,在三年之内第二次荣获冠军)。

  沃森以超远的开球距离著称,并多次以开球距离纪录称霸PGA巡回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26130.shtml report 6633 高尔夫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JordanSpieth)、世界第二罗里•麦克罗伊(RoryMcIlroy)以及卫冕冠军、世界第四巴巴-沃森(B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