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A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冰岛:首进决赛圈创队史 8战取6胜双杀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谁能想到深陷荷兰、土耳其、捷克等强队外围圈的冰岛能够提前2轮拿到2016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这也是该国足球历史上的巨大突破——这是冰岛第一次跻身洲际大赛的决赛圈。将冰岛评为是本次欧预赛最大黑马,毫不为过。

  出线历程

  冰岛本次预选赛的起步十分坚挺:前3个比赛日竟然取得三连胜,进8球失0球,展现出十足的黑马成色。第1比赛日,冰岛主场凭借队内头号球星西古尔德森传射建功,3-0大胜土耳其;第2比赛日,冰岛又在客场凭借比亚纳松的2个进球,3-0完胜哈萨克斯坦;第3比赛日,冰岛又是依靠西古尔德森的梅开二度,主场2-0爆冷击败该组种子队荷兰;第4比赛日,冰岛客场1-2不敌捷克,首尝败绩;第5比赛日,冰岛客场3-0大胜哈萨克斯坦,迅速走出失利阴影;第6比赛日,冰岛回到主场2-1逆转复仇捷克成功;第7比赛日,冰岛客场又是凭借西古尔德森的点球,1-0力克荷兰;第8比赛日,冰岛主场0-0战平哈萨克斯坦后已经拿到了确保出线的足够分数。

  关键战役

  冰岛的出线历程基本还是顺风顺水的,最关键一点便是他们总能在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除了先后击败晋级资格的竞争对手土耳其和捷克外,确保冰岛可以提前晋级欧洲杯正赛的关键战役当属主客场双杀世界杯季军荷兰。而且两场比赛中,冰岛进3球失0球,在防守端的表现无懈可击。而西古尔德森在主客场先后将队友比亚纳松制造的点球冷静罚入,此外还打进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一人包办全队3个进球,堪称关键战役取胜的英雄。

  历史数据

  回顾冰岛的足球史,自从1947年成立冰岛足协以来,此前从未跻身过一次洲际性大赛。在欧洲杯预选赛的总成绩为:86战18胜利15平53负,进64球失140球。而这18胜里有6场胜利来自本次预选赛。也正是凭借6胜1平1负的骄人战绩,提前两轮杀入2016年法国欧洲杯决赛圈,创造了该国的历史。目前,冰岛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是鲁纳尔-克里斯廷松(Rúnar Kristinsson),他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104场。现役出场次数最多的是冈纳尔松(41场)。射手榜第一是古德约翰森(24球),现已第一射手是西格索尔松(13球)。

  当家球星

  目前效力英超斯旺西俱乐部的前腰西古尔德森堪称冰岛队的头号球星。本次预选赛,正是他的5个进球帮助球队不断取得胜利。绰号“冰岛大狙”的他拥有一脚远射和任意球的深厚功力。目前,他为冰岛国家队出场31次,打进10球。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1/n420793733.shtml report 1621 谁能想到深陷荷兰、土耳其、捷克等强队外围圈的冰岛能够提前2轮拿到2016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这也是该国足球历史上的巨大突破——这是冰岛第一次跻身洲际大赛的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