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欲完成男篮更新换代 称李根打球很有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頔

  (搜狐体育 吴頔 9月12日宁波报道)北京时间9月12日,中国男篮继续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备战2015长沙男篮亚锦赛。本届中国男篮年轻球员众多,主教练宫鲁鸣希望能给中国男篮的未来留下一笔财富,他还表示李根打球很有霸气,是个大心脏球员。

  上届亚锦赛,中国男篮仅获得第五名,主教练宫鲁鸣可谓压力巨大,但他却顶住压力弃用老将,冒着风险使用新人,宫鲁鸣旨在着眼未来,完成中国男篮的更新换代。

  宫鲁鸣说:“我们承认我们不是亚洲冠军,冲击亚锦赛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如果能够实现我们夺冠的理想,跨过这道坎,这批年轻人在未来都能有很好的造诣,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我们的经验,技术有些短板,但是我们必须得往前走,这些年轻人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军,希望他们能走的更远。”

  虽然李根在CBA联赛中大杀四方,随北京队三年两夺CBA总冠军,但是这却是27岁的李根第一次国家之旅。宫鲁鸣解释说:“因为我们球队很重视防守,以前李根是个重攻轻守的球员,现在他很积极,在努力改正。这使我们看重的,是他打球有股霸气。我们队缺少打关键球的队员,李根打过CBA总决赛,他有一颗大心脏,在关键球上发挥的会比较稳定。”同时,宫鲁鸣对李根寄予厚望,“第一次加入国家队他很兴奋,希望他在这种大赛中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在上周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昂首夺冠,获得了直通里约的资格。此前女排就在宁波北仑基地训练,训练基地门口也挂着“祝贺中国女排夺冠”的横幅,那么女排的优异成绩给男篮带来的是压力还是激励呢?

  宫鲁鸣说:“今年女排来这里三次,我们来这里也是三次,希望女排的精神能鼓舞我们,使我们在亚锦赛能把水平发挥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2/n420974344.shtml report 754 (搜狐体育吴頔9月12日宁波报道)北京时间9月12日,中国男篮继续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备战2015长沙男篮亚锦赛。本届中国男篮年轻球员众多,主教练宫鲁鸣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