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广州恒大亚洲第一球队 足校设施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 近日,《日本雅虎足球栏目》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旗下的“恒大足球学校”,报道称恒大足球俱乐部自2010年创立以来,获得了包括亚冠在内的多个海内外比赛的冠军头衔,成长为亚洲NO1的足球队。近年来,中国致力于足球事业的发展,恒大也成为当中的先锋角色,创设了号称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足球学院——“恒大足球学校”。

  日媒的报道介绍,恒大足球学校占地1100亩、拥有50片足球场(人工球场43片,天然草球场7片),2800多名学生(以小学3年级-高中3年级生为对象),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学生人数最多、足球场数量最多的足校。庞大的基地内,建有宿舍、食堂、电影院、西餐厅、游戏场馆、网球场、篮球场等各种设施一应具全,“看上去是非常漂亮的综合型校园。未来计划举办国际大赛,目前相关的设施也在准备着。”恒大足校提倡“文武两道”的育人理念,聘请了英文教师“积极投入到选手们的文化基础教育。”在足球培训方面,邀请了西班牙马德里等地的外国教练执教。

  日媒文章指出,尽管恒大足校拥有看上去无可挑剔的内部环境设施,但缺乏足够完善的外部比赛环境:“几乎不能与海外球队进行交流赛,在国内,迄今也没有进行过多少场正式比赛。”报道介绍,今年3月16日中国政府公布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50项的内容规模超乎想象,今后10年内足球产业的营收目标是100兆日元。当中包括了把足球教育作为义务列入学校教育一项。巨大的经济实力是中国足球改革的优势之处,但目前存在着足球教练人才匮乏、各地足球设施不足等难题。”恒大足校作为中国足球改革的“先锋式的存在”,今后的发展动向引人注目:“很多中国足球的相关人士都指出,当下最需要的是时间,包括教育、培训和设施建设,都需要慢慢完善。”

  报道最后,评论与日本的足球J联赛一样,中国在强化足球实力上也面临着多种急需解决的课题:“中国足球界的很多人士也充分意识到有很多东西可以向J联赛和日本足球借鉴和学习。希望两国以后能有更多的足球交流。”(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206381.shtml report 1446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近日,《日本雅虎足球栏目》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旗下的“恒大足球学校”,报道称恒大足球俱乐部自2010年创立以来,获得了包括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