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地利高山滑雪名将退役 莱希曾夺4枚奥运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国家体育总局

  奥地利滑雪巨星本杰明·莱希,这位37岁的高山滑雪老将,9月10日在维也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位拥有4枚奥运奖牌和10枚世锦赛奖牌以及36次登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的伟大运动员表示,缺乏比赛动力,是他退役的主要原因。

  本杰明·莱希1978年2月28日出生在奥地利蒂罗尔匹兹谷,他在2006年拿到过一次世界杯总冠军和在2005、2007、2008、2009、2010先后5次获得世界杯总积分第二。他被认为是高山滑雪世界杯历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

  1996年3月,在赢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回转和大回转金牌后,当时年仅18岁的莱希开始参加世界杯比赛。他首次获得冠军,是在1999年的回转比赛中。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他,发挥稳定,收获了两枚铜牌。2006年,莱希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取得了当年度的世界杯总冠军,同时在都灵冬奥会上,赢得高山滑雪回转、大回转的金牌。

  随着年龄的增长,莱希的状态开始下滑,他最近一次世界杯比赛胜利是在2012年2月瑞士的克萊恩·蒙塔納,在那里他运动生涯第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获得超级大回转世界杯冠军。两年之后,2014年3月,在斯洛文尼亚的小镇克拉尼斯卡戈拉,他获得大回转项目的第二。这个比赛地点也是他第一次登上世界杯领奖台的地方,那是在1999年1月。

  从1996年初登世界杯舞台到2015年决定退役,莱希的职业生涯共取得了36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92次登上领奖台,10枚世锦赛奖牌,其中3枚金牌。要结束如此辉煌的职业生涯,对于莱希来说并不简单。

  做出退役的选择,莱希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这是一个不容易的决定。我经历了很多,是非常成功的。但现在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我做出这个决定,又向前跨出了一步。”莱希表示,“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比赛中爆发的最后一个动机,这最后一点紧张感消失了。这是我选择的主要原因,结束我的滑雪职业生涯。”

  奥地利滑雪联盟主席彼得在发布会上表示,“看到如此伟大的名字就这样离开了,我很难过。”他告诉莱希,“我很遗憾,你选择结束你的职业生涯,但这是时候了,你是对的,你是健康的,当你结束职业生涯时你是完好无损的,健康的,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奥地利滑雪联盟为你感到骄傲,作为一个滑雪运动员和一个人。对于未来,我们希望你一切顺利。”

  对于未来的计划,莱希没有完全考虑好,但绝对是与运动有关。“我期待着,我相信未来将会做一些积极的事情。现在我必须尽快融入我新的角色,作为丈夫和父亲,我仍然热爱滑雪。也许我会找到在运动领域中的一个其他任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6/n421271859.shtml report 1138 奥地利滑雪巨星本杰明·莱希,这位37岁的高山滑雪老将,9月10日在维也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位拥有4枚奥运奖牌和10枚世锦赛奖牌以及36次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