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拉斯加:从默默无闻到天堂 滑雪者的心中圣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滑雪族

  从飞机上俯瞰,阿拉斯加是一片寂寞的荒原。辽阔无垠的苍穹下,地势起伏,黑夜的极区更是荒无人烟。美国20 座最高的山脉中有17座就在这里。其中,海拔6193米的北美洲的最高峰麦金利峰如剑一般从平地突兀拔起,气势如虹。70 多座活火山盘踞于此。1912年诺瓦拉普塔(Novarupta)火山喷发形成的“万烟谷”,像一道深深的伤痕嵌进阿拉斯加的地表。除了嶙峋的山峰,这里还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活动冰川,其中最大的冰川流域面积达到2 200 平方千米。世上最长的白昼与黑夜在这里交替轮回,爱斯基摩人在贫瘠的土地上狩猎,乘着兽皮独木船猎捕海象和海豹,维持着他们传统的生活方式。相信万物有灵的阿留申人则远离海洋居住,使用自己制作的标枪、矛、梭捕猎,用海豹皮制造小皮舟。在碧海冰川的背景下,这片纯净的土地上,一切都美得如此不真实。

费尔班克斯极光之旅:

  

  极光被视为自然界中最美的奇观之一,是大自然的绝妙之作。费尔班克斯是北美洲最接近北极圈的主要城市,拥有极昼、极夜和极光奇观。据说这里每年有超过200天的时间能看到极光,因此许多人不畏酷寒来到这里,就为观赏这“幸福之光”。

精彩的狗拉雪橇大赛:

  

  每年阿拉斯加都会举办全球最盛大的狗拉雪橇大赛,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雪橇犬与参赛选手都会齐聚于此。酷寒的天气也挡不住参赛选手和观众沸腾的热情,这是他们一年一度的盛事。选手们途中穿越高山峻岭、冰川冻河。由于路况复杂,天气恶劣,这项赛事被认为是当今最具挑战性的赛事之一。

滑雪瘾君子心中的雪国圣地:

  

  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州是美国最后一块偏僻荒凉的净土,但是,它在世界各地滑雪瘾君子内心深处却是梦寐以求的雪国圣地。每年春季,天色渐渐变为昼长夜短,北太平洋的暖湿气流便徐徐吹拂阿拉斯加湾的海岸线,北冰洋的极地冷空气也不甘寂寞地阵阵袭来,在高空将充沛的水汽凝华为干爽的爆米花雪粒,隔三岔五地撒向州府安克雷奇东南部绵延不绝的群山,CHUGACHVALDEZHAINESEAGLECRESTCRAIG,这些曾经默默无闻的山谷、雪峰、冰川、森林,就变成了全球最棒的粉雪天堂。

  克里斯?本切特、蒂姆?德茨施、柯尔特?辛切列夫和克里斯?库尔特四位冒险家曾在高达4200英尺(1280)的阿拉斯加海因斯的奇尔卡特山脉,上演了一场疯狂高山滑雪表演。搭乘直升飞机降落山脉顶峰,然后以每秒23米的速度在没有人迹的山坡上画出美丽的曲线,从山顶冲到山脚的整个过程仅仅用了40秒钟的时间。

  阿拉斯加的奇尔卡特山脉只有通过直升机才能到达,因为山脉近乎垂直,以至于不少人将这里描述成世界上最陡峭的山坡,这片区域则一直被称为“最后的前线”。

  THE STEEP》、《THE LAST》、《IN DEEP》等滑雪大片的导演和PRO们把这里作为他们炮制“冰毒”的梦工厂,每年总有销魂的DVD新品全球上市,勾人上瘾,垂涎欲滴而不能自拔。

有一个地方,这里的景色纯粹,美得让人心醉;

有一个地方,这里被白雪覆盖,是冒险者的天堂;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54231.shtml report 3096 从飞机上俯瞰,阿拉斯加是一片寂寞的荒原。辽阔无垠的苍穹下,地势起伏,黑夜的极区更是荒无人烟。美国20座最高的山脉中有17座就在这里。其中,海拔6193米的北美洲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