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两大问题亟待新主帅解决 奥预赛已迫在眉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1-3,中国女足主场不敌西班牙女足。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端上的问题,相信场边观战的新帅布鲁诺都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也将是他接下来带队征战奥预赛最需注意的地方。

  本场比赛,西班牙女足一上来便反客为主,频频威胁中国女足的大门。第42分钟,西班牙女足便利用角球叩开了中国女足的城池。易边再战后,杨丽的上场在一定程度上盘活了中国女足的前场,并在第49分钟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本以为,随着进攻端活跃起来,中国女足会趁机再度取得进球,不料对手接连利用了中国女足后场的漏洞,连下两城。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足三条线都存在着问题,但最为严重的当属后防线和进攻端。中国女足在加拿大世界杯上,这两个问题就已显露出来,但由于打进前八强,外界被女足获得的荣誉所吸引,这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住了球队的问题。

  随后东亚杯上,志在夺冠的中国女足,最终排名垫底,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其实客观的说,这才是当下这支女足较为真实的表现。加拿大世界杯8强,那完全是靠拼出来的,加之运气不错。但随着对手对中国女足更加重视,研究的更为透彻,女足的问题就显露无疑。东亚杯上,球队的防守问题就暴露的很彻底,后腰的保护不力,后防球员出球不够冷静,频频失误,这是防线上最为严峻的问题。

  这个问题,在本场比赛中依然非常明显,本场的三个丢球,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盯人不紧造成的,而第二个丢球,则是源于球员传球的失误所致。这样的表现,跟在东亚杯上如出一辙。盯人不紧、失位,对方一旦压上,后防球员在处理球上又欠果断冷静,解围球往往送到对手脚下,给了对方进球的机会。女足的近四场比赛,都在重复这样的问题。

  相对于东亚杯上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下半场在进攻端上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王珊珊单箭头突前时,往往被对手重点照顾,而她背身拿球和身体对抗的能力又不是很突出,这样一来,王珊珊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只能频频回撤接应传球,这样不仅消耗了王珊珊的攻击力,也让对手的防线没有了威胁。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杨丽,无疑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途径。王霜曾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奇兵,可一旦王霜沉默,杨丽或许将成为新的助推器。

  虽然被媒体一度热炒为新帅布鲁诺的首秀,但其实这场比赛依然是由代理主帅马永康指导。而布鲁诺只是在现场进行了观摩,不过相信通过这场比赛,他也对中国女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对于新帅布鲁诺来说,如何充分的弥补或解决女足的问题,将成为他接下来最为头疼的事。进攻端上,在看到杨丽的精彩表现后,相信其在布鲁诺的技战术里已经赢得了一席之地。通过王霜、杨丽或是刘俊来释放王珊珊,让女足的进攻端,能够不断给对手施压,这样才能减轻防线上的压力。

  而在防守端上,只能慢慢来解决。布鲁诺首先要解决女足在防守时过于毛躁的问题。其次是盯人、站位方面,这就需要在平常的练习和技战术的细节上,布鲁诺能让队员们有更深刻的认识。

  明年2月份在日本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是布鲁诺的第一次大考。如今看来,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因此他需要加快节奏。尽快将自己的一些想法灌输给队员们。如果问题不能得到改善的话,奥运会预选赛恐将很难打。我们期待着铿锵玫瑰,在布鲁诺的带领下不断的前进。(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8/n421554252.shtml report 2120 女足1-3不敌西班牙王飞丢球略显无奈1-3,中国女足主场不敌西班牙女足。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端上的问题,相信场边观战的新帅布鲁诺都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也将是他接下来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