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首球难奈鲁能绝杀 国安亚冠前景仍不明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凭借张稀哲的进球,北京国安坐镇主场1比0小胜江苏舜天,继续紧追身前三强。不过在随后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在客场2比1绝杀上海绿地申花。所以在本轮结束之后,国安的联赛的排名依旧处在第四名的位置上。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球队的亚冠前景仍然并不明朗。

  在客场输给辽宁宏运之后,北京国安在本赛季的夺冠希望也仅仅存在于理论层面。而对于球队目前更加具有现实意义的目标其实已经定位在了对于下赛季亚冠资格赛名额的争取上。好在接连主场战胜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之后,北京国安还是得以继续停留在第一集团中。不过由于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在本轮双双取胜,所以国安在积分排名层面依旧原地踏步。值得一提的是,张稀哲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其回国之后的首粒进球,北京国安也正是凭借此球最终取得了胜利。无奈在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乌索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刻的绝杀进球帮助山东鲁能客场全取三分,国安也就此失去了本轮之后在积分上追平鲁能的机会。

  根据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分配情况,中超依旧是“2+2”的席位,即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获得正赛席位,其余两个资格赛入场券则由中超联赛的排名优先获得。所以对于已经在足协杯出局的北京国安来说,想要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也只有寄希望于中超联赛这华山一条路。由于在本赛季足协杯的四强中,只有山东鲁能一支球队是目前联赛积分榜前四的球队。换句话说,如果北京国安寄希望于以中超第四名的身份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席位,其充分必要条件便是山东鲁能要拿到足协杯的冠军,否则北京国安必须确保自己的最终联赛排名不能低于第三名。

  从最后四轮的赛程来看,北京国安将先后面对上海申鑫、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除了最后一轮之外,国安接下来的三个对手都是积分榜末端的球队,尽管包括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在内都在为保级为殊死一搏,但从综合实力层面,北京国安显然占据优势。而相比之下,对于其身前的山东鲁能而言,足协杯杀入四强之后让他们对于亚冠席位的争夺存在着多一种的选择,而且在保留住争夺中超冠军希望的情况下,赛季收官阶段还处于双线作战难免会对他们的精力和体力带来更大的消耗。值得一提是,接下来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将面对广州恒大,在两队渴望阻击卫冕冠军的同时,或许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左右彼此最终的联赛排名。

  本轮结束之后,北京国安已经确保了本赛季联赛前四的位置。如果鲁能最终能够成功登顶足协杯,那么国安即便最后维持第四的这个排名也能获得亚冠资格赛门票。但如果鲁能最后未能夺冠,那么北京国安则只有杀进中超前三名才能晋级亚冠。很显然从目前的积分排名上来看,进军亚冠的主动权已经不在国安手上。对于曼萨诺的球队来说,想要实现这一赛季基本目标,只能寄希望于自己在最后四轮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然后再期待幸运女神的眷顾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0/n421637798.shtml report 1983 国安1-0舜天张稀哲世界波破门亲吻队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凭借张稀哲的进球,北京国安坐镇主场1比0小胜江苏舜天,继续紧追身前三强。不过在随后结束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