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申花半场三逃红牌 李建滨排球动作不应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5年9月20日,中超联赛第26轮,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是本轮的一场焦点 之战。CCTV5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由邵圣懿和徐阳进行解说。上半场比赛解说中,邵圣懿和徐阳对主裁判李俊执法表示了异议,三次提到了申花球员犯规可以被出示红牌。

  比赛开始前,队员出场时间邵圣懿和徐阳提到一支球队攻强守弱在现代足球是不行了,似乎映射鲁能防守问题。在比赛开始仅3分钟,邵圣懿还在介绍双方首发时, 王彤在一次拼抢中疑似放倒登巴巴,主裁判李俊判罚了点球。邵圣懿第一时间惊呼,认为这个球让人感觉不是那么明显的点球犯规,登巴巴拿球王彤第一下倒地先铲到球,也许是第二下有犯规动作,慢镜头交代的不清楚。他和徐阳都认为李俊在开场就判罚点球,是真敢吹啊,同时他们也觉得不管有没有争议,既然裁判吹了,鲁能应该在接下来的时间争取踢好比赛。

  随后的比赛争议不断,邵圣懿和徐阳对申花的几次犯规都进行了点评。第6分钟,王寿挺飞铲塔尔德利,脚踢到塔尔德利的脚踝上。邵圣懿表示,这个铲球非常坏,是要废掉对方的一个铲球,他符合红牌的一切界定,应该是个红牌。徐阳也对此表示愤慨,他连续用了鲁莽、草率、使用过分力量和凶残还形容这个铲球,并认为主裁判李俊也许因为比赛刚开始不久而手软了。

  比赛第9分45秒,鲁能反击形成单刀机会,申花后卫拉人仅吃到黄牌。邵圣懿表示,这个球严格执法可以出红牌:“这又是一个红牌动作啊。”

  第12分钟,争议又一次出现,刘彬彬传中球落点很好,李建滨手球打出禁区,李俊随即吹罚了点球。邵圣懿和徐阳对李建滨的这个手球感到不可理解,表示这个球有些业余,如果判了点球,肯定就是红牌了。随后主裁判与助理裁判商议后改判阿洛伊西奥越位在先。徐阳认为,也许是阿洛伊西奥所在的位置干扰了李建滨,虽然没有被判点球,但李建滨这个球还是不应该,像是在打排球。

  26分钟,尤西雷和蒿俊闵配合,蒿俊闵利用速度摆脱范凌江底线回敲,中路乌索打门,卡希尔倒地手球阻拦,点球!对于这个球首先徐阳认为范凌江太慢了,在领先身位的情况下被蒿俊闵从后面超车。范凌江面对蒿俊闵已经全是恐惧和慌张,吉洛应该对此调整了。

  对于点球判罚,邵圣懿表示毫无疑义,同时他提出,如果是卡希尔故意展开双臂,那么用手臂扩大防守面积,应该吃到黄牌两黄变一红下场,而卡希尔刚刚因为踢倒尤西雷吃过黄牌。不过看过慢动作之后,邵圣懿确认卡希尔的手臂只是支撑不是黄牌。

  除了场上争议,邵圣懿和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点评,他们觉得申花全面被压制,前场登巴巴、卡希尔和莫雷诺根本没有呼应,要是王赟在场上就可以把前场连起来。鲁能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两个边路已经打透,要是上一个杨旭结果肯定不一样。

  下半时开场后,场面没有前45分钟那么火爆,比赛开始后十几分钟,邵圣懿和徐阳基本陷入沉默。直到第60分钟,登巴巴边路突破传中,卡希尔近距离头球打在补防的郑铮背上弹出底线。徐阳认为,申花中场时调整奏效,登巴巴由上半时背对球门,变成了现在的面对球门,威胁大了很多。另外,莫雷诺回到中路,中场有串联了,莫雷诺中场站得住,也缓解了防守压力。申花加强了中场控制,进攻中登巴巴卡希尔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出来。

  反观鲁能,连续换上杨旭和韩鹏,戴琳又接着被罚下。邵圣懿和徐阳直呼看不懂库卡的用意,徐阳表示,刘彬彬下去了,王永珀下去了,前场只有四个前锋,却没有传球的了,杨旭和韩鹏顶在前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本来很好的形势,鲁能这样的换人是自毁前程。另外一块场地上国安比赛结束,全取三分。邵圣懿提到鲁能的联赛形势,对于这三分非常饥渴,如果被国安追上,亚冠都悬了。

  比赛读秒阶段,乌索头球绝杀,鲁能2-1拿下比赛。邵圣懿和徐阳再次惊呼,足球就是这么有意思。本来鲁能在下半时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却在伤停补时绝杀,有点运气成分。这三分对鲁能来说很重要,但足球不能只靠运气,鲁能需要总结的还很多。(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0/n421638196.shtml report 3146 申花1-2鲁能野牛破门亲吻角旗2015年9月20日,中超联赛第26轮,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是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CCTV5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由邵圣懿和徐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