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续命又是靠乌索 本赛季已进8球队内第2射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上海

  每一场比赛,就好比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会有主角,就拿昨天的那段故事来说,它的主角叫乌索,他是鲁能的长命锁。伤停补时最后阶段完成绝杀,为鲁能争来足以决定联赛未来走向的三分,这样的后腰乌索,是球迷不敢奢望的,但美丽的愿景就这样照进现实,快乐得让人晕三分。

  看惯了乌索玩命的拦截,当有一天他真正成为球队的攻城拔寨利器时,难免会不习惯。本赛季前半段的很多场比赛中,部分球迷将鲁能的防守不力归咎于乌索的喜欢前插,这一点乌索很委屈,乌索此前就曾表示,有时前插助攻是教练的指令,自己不过是执行而已。

  或许有些球迷不会留意,算上昨日乌索的补时绝杀,他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球,仅次于阿洛伊西奥,如今我们完全可以给乌索一个新名号——“带刀后腰”。昨天在戴琳被罚下场后,尤西雷回撤至中后卫位置,乌索成了连接鲁能前后场的唯一枢纽。

  其实就鲁能的这些外援来说,每人都有自己的鲜明特点,不过若要论全面性,恐怕没有任何一人敢说强过乌索。鲁能昨日能够创造奇迹,有幸运成分,不过完全离不开乌索的努力。有技术统计显示,乌索在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奔跑距离已经达到了一万米,仅这一份对胜利的渴望,就配得上奇迹的造就。

  巧合的是,这场比赛赛前,记者刚刚给乌索送上了手绘球衣,现如今取得进球,乌索将记者之前的“手绘进球定律”延续。赛后的乌索兴奋地像个孩子,他将球衣抛向了球迷,看到记者,他还竖起了大拇指,赠予记者一个拥抱。这个拥抱,比任何多余的言语都有分量,记者可以感受到这个拥抱的力度,这份力度,就是鲁能继续联赛争冠的决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65666.shtml report 1492 鲁能获点球遭改判众将暴怒质问主裁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上海每一场比赛,就好比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会有主角,就拿昨天的那段故事来说,它的主角叫乌索,他是鲁能的长命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