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耿晓峰:希望足协杯决赛会师鲁能 还想为国效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独家专访耿晓峰,回忆在鲁能的13年岁月

  感恩滕卡特 盼足协杯会师鲁能

  本报特派记者 牛志明 发自上海

  家庭很重要

  我在上海过得很好

  泰山晚报:首先非常感谢你接受采访,这是你在上海的第二年,感觉在上海的生活怎样?

  耿晓峰:一切都挺好的,作为职业球员,从小就一直在外边漂泊,对生活的一切都适应得很快。

  泰山晚报:训练和比赛之余,有没有喜欢去上海哪些地方放松一下?

  耿晓峰:现在的比赛还是比较紧张的,相对而言自由的时间不是很多,大部分时间还是放在训练当中。

  泰山晚报:觉得在济南和上海的生活有什么不同?

  耿晓峰:我在山东待了13年,孔孟之乡和礼仪之邦的文化和上海是不一样的。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接触外界的东西多一点,信息快一点,也更加时尚,接触的外国人也会多一点。

  泰山晚报:家人有没有过来呢?

  耿晓峰:我的太太一直跟着我在上海,对我的训练和比赛很有帮助,家在这边,感觉心里会踏实很多,我的父母也经常过来看我们。现在在申花是走训的模式,平常训练后会回家。结婚后,成立了新的家庭,感觉家庭还是很重要的,训练后要回家陪太太,生活更丰富了。

  感谢滕卡特

  为鲁能效力的信念让我坚持

  泰山晚报:加盟申花两年的时间,首次对阵鲁能,是什么心情?

  耿晓峰: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形容不出来,很难表达出来,作为职业球员,代表申花,为申花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泰山晚报:在鲁能效力13年,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耿晓峰: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我的首秀,和青岛的比赛,这是我联赛的第一场,还是同城德比,滕卡特带着我去比赛。赛后我也听说创造了很多纪录,第一场首秀拿了最佳球员,提前10分钟就宣布了最佳球员,还是守门员第一个拿到最佳球员,这是我职业生涯中不可能忘记的,我也很满意。

  泰山晚报:滕卡特应该是对你影响最大的教练吧?

  耿晓峰:的确是这样,他对我的帮助很大,没有他的话,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他在足球上对我灌输了很多理念,包括冬训的时候在巴塞罗那,现场看西甲的比赛,他告诉我应该看这种踢法对守门员的要求,在各种情况下守门员该怎么做,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真的非常感谢他。

  泰山晚报:在滕卡特到来之前,你在一线队有七年的时间没能登场,你是怎么熬过这段时光的?

  耿晓峰:鲁能培育了我,我想为鲁能效力,这个点支撑着我。我也有过动摇,有球队找过我,我也问过很多朋友,包括足校的教练,他们都支持我留在鲁能。就是因为有想要为鲁能效力的这个信念,把最难熬的这段日子熬过来了。

  泰山晚报:刚才提到足校,多久没回去了,对于足校的小师弟们,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耿晓峰:五年没回去了,上次回去还是2010年。在足校太艰苦了,不是生活苦,生活还是很好,训练苦一点,枯燥一点。现在回想,如果没有当时那么苦的话,可能上不了一线队,也踢不了中超联赛。对于现在的小球员,要做球星先做人,现在足球大环境很好,希望他们踏踏实实的,珍惜每一场训练课,做好每一个动作,未来还是很好的。

  掌声自己去赢

  不太在意外界评价

  泰山晚报:外界对于球员都有不一样的评价,对于这些评价你怎么看,你心目中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呢?

  耿晓峰: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每个人看东西的角度不同,理解不一样。我还是我,不管外界怎么说,怎么评价,每个人欣赏的东西不一样。科比也曾经说过,有喜欢我的,也有不喜欢我的。我呢就是从内而外散发一些东西,我不会太在意外界的一些评价。

  泰山晚报:之前接受采访时你还特别澄清不想太多看到“高富帅”这样的评价,你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呢?

  耿晓峰:我之前也说过,大家可能过多地注重我的外在,我觉得应该更多地去看一下我内心所想的东西,还有我做出的努力。我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长相是父母给的,掌声是后天自己赢得的。

  泰山晚报:那来到申花后,你觉得改变有哪些呢?

  耿晓峰:毕竟两个队的踢法不一样,体系是不一样的,作为我来说,要适应新的体系,这是新的整体,一切都是从新开始,这是我人生的一种经历,刚开始走的时候不是很顺利,这是一笔财富。

  泰山晚报:对于球队的竞争你怎么看?

  耿晓峰:做好自己,我有信心和能力去当申花的一号守门员,对我自己的信心和能力还是肯定的。我会通过每天努力刻苦的训练去保持好的状态,没有其他的捷径。

  还想为国效力

  盼足协杯会师鲁能

  泰山晚报:之前申花与上港的足协杯比赛,是不是你来到申花后印象最深刻的比赛?

  耿晓峰:印象的确很深刻,那场比赛我感觉超出了中超联赛的水平,这是上海德比,还是足协杯单场决胜。球场氛围和球员欲望,达到了一种极致,六个非常精彩的进球,有点球决战,非常幸运,我们战胜了对方,晋级了足协杯下一轮。

  泰山晚报:晋级下一轮其实也为很多故事提供了更多可能,想过与鲁能会师吗?

  耿晓峰:当然很期待和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我们现在不应该看那么远,都有半决赛的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半决赛后,才能去想接下来的事情。

  泰山晚报:那对于现如今中超大牌球员增多,从守门员的角度看,你有什么感触,觉得谁最难防?

  耿晓峰:中超联赛有很多大牌球员加盟,比如登巴巴、塔尔德利,还有吉安,我觉得他们特点都不一样,对于守门员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事情分两面看,他们的到来让我们防守队员能增长见识,让我们知道球还可以这么踢。

  泰山晚报:介意聊一下国家队吗?那可能是一段不太愉快的经历?

  耿晓峰:为国效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也在为这个梦想努力。对于我来说,可能不可避免地谈到这个话题。我觉得那是特殊的情况下造就了一场特殊的比赛,有了一个特殊的结果。当时的情况下,我的感受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天塌下来的感觉。我觉得还是说,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财富。在我以后的比赛生活当中,这都是挺美好的回忆,这是一笔财富,这是我经历过的。

  ◎采访手记

  感恩,这是我在采访耿晓峰时他给我的最大印象。在鲁能13年时间,耿晓峰真正的命运转折是2012年,滕卡特给了他登上中超的机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耿晓峰抓住了滕卡特给他的机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对于滕卡特,耿晓峰的话语中充满了感激,这是一个让他记一辈子的男人。

  同样对于鲁能,耿晓峰说的最多的也是感谢。他说道:“鲁能给了我延续足球梦想的道路,如果当时没在鲁能足校的话,可能换一种生活方式,可能不是球员,可能去上学了,有很多可能。还是感谢,感谢鲁能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正因为有了这份感恩的心,耿晓峰在鲁能一线队等待了七年,他等来了命运的转折,就为那个为鲁能效力的信念。

  而对于鲁能球迷,耿晓峰也是充满了感激之情。在他眼里,鲁能球迷在困难的时候给了他最大的鼓励,这种支持,一辈子难以忘记。他希望鲁能球迷未来继续为鲁能泰山呐喊,做全国最佳的第12人。

  采访的最后,耿晓峰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意大利门神布冯,从小就在足校看他的比赛,前不久尤文与曼城的比赛,布冯依然神勇无比。而他最喜欢的球队是国际米兰,他也笑着说,现在国米可能是困难期,但这也是正常的,正所谓盛极必衰,国米也需要一个调整的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671745.shtml report 3474 本报独家专访耿晓峰,回忆在鲁能的13年岁月感恩滕卡特盼足协杯会师鲁能本报特派记者牛志明发自上海家庭很重要我在上海过得很好泰山晚报:首先非常感谢你接受采访,这是你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