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称周鹏回来激励全队 翟晓川:他是精神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长沙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晚,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5-62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易建联7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3盖帽并抢下2篮板2助攻2抢断,李根投中2记三分有12分1篮板1 助攻入账,丁彦雨航贡献10分4篮板2助攻2抢断,郭艾伦砍下8分3篮板3助攻3抢断,周琦拿下7分11篮板2盖帽。>>技术统计

  今天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此,赛后周琦分析了原因。“昨天休息一天,大家的身体状况比较好,加上贯彻赛前的战术很好。”周琦说。

  中国队篮板球36-28压倒对手,而周琦更是摘下11个篮板,这得益于赛前对对手的研究。“这个阶段三个对手冲抢篮板球都非常好,我们对此也进行了针对性的准备。”周琦说。

  赛后周琦并不满意表现,不过,他表示,球队赢球最为重要。“赢球最重要,我觉得,谁得太多分最终输球,都没有意义。”周琦说。

  昨天,周鹏获得许可返回广州照顾病重的宝宝,不过,就在24小时后,周鹏就回到了球队,而且今晚第四节比赛还上场。对此,周琦非常佩服。“他出这事,我们都不想看到的。他回来也很激励我们。毕竟以国家为重。而且我们队伍很需要他。”周琦说。

  作为同位置的球员,翟晓川对队长周鹏也非常钦佩。“周鹏是我们队长,是我们队中一个精神领袖,他出现了一些状况。我们也希望在自己身上去弥补,他不上,对我们是很大的损失。就在昨天晚上,我们锋线与教练组沟通,大家要去尽力弥补周鹏不在的损失,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翟晓川说。

  这仅仅是中国男篮在长沙亚锦赛的第四场比赛,翟晓川表示,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首先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渴望胜利的心,大家打得非常努力。我们充分展现出赛前布置的针对他们的进攻做出防守的策略。”翟晓川说,“我们在下半场出现了一些进攻上的小问题,但是这些问题,应该回去总结,在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有一个大的改变。下面的比赛全神贯注,做好每一场的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216261.shtml report 1329 (搜狐体育张仪长沙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晚,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5-62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易建联7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3盖帽并抢下2篮板2助攻2抢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