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强三杆洞攻略大招 了解风向谨防旗杆陷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检查风向

  在球场上,风总是一个重要因素。它会影响到你的选杆以及你的击球类型。由于在三杆洞只有一次进攻果岭的机会,所以根据风向进行相应的调整是一个关健步骤。职业球手在走近发球台时,会在发球区以外的草丛里揪一把草叶,抛向空中。草叶飘飞的方向就指明了风向。

  等到了解风向之后,职业球手会将风向与旗杆的位置进行对比。如果旗杆处于果岭右侧,风是向右吹的,建议瞄准果岭左侧,打出右曲性强倒旋球。如果风向左吹,建议瞄准果岭中部,打出左曲球,来与风力对抗。

  如果风从我们背后吹来,那我们就应该选择比平时短一号的球杆。如果风迎面吹来,则做法相反。

 

  选择合适的目标

  在三杆洞,职业球手很少会直接瞄准旗杆(巡回赛总是在不断增加球场难度,旗杆位置通常布满了陷阱)。为了把小球攻上尽可能有利的地点,我们尝试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分析。

  1.选择安全一点

  打个比方,此时旗杆处于果岭右侧。如果开球偏右,球就会落进湖中,因此最佳着陆点应该是旗杆左侧2到5码处。除非你急于利用这一洞降低杆数,否则千万别考虑进攻果岭右侧。

  2.检查障碍区

  此时,果岭后方有一个危险的沙坑。如果不考虑风向和旗杆位置的问题,建议这一杆的最终击球落点不超过果岭中部。如果旗杆处于果岭后部,也别想着进攻旗杆——因打过而使小球落进障碍区,这是绝对不应该出现的。

  3.退而求其次

  如果发球台与球洞的距离需要你使用5号铁或更长的铁杆,那么建议你计算一下发球台与果岭前部的距离,并使用中铁杆进攻果岭的前部。在任何情况下,使用6号铁开球,留出较远的推击,都要比试图使用4号铁直攻旗杆更有利。

  4.架球

  在三杆洞,职业球手会把球架得比较高。他们会争取将球从球座上扫起,而不去考虑要留下打痕。如果你难以使用铁杆实现正确触球,架球时可以使半个球高于杆头——这样你更有可能实现完美触球。

  5.找一个安全出口

  通常情况下,当职业球手设计好击球方案之后,他们会去寻找即使打偏也不会带来灾难的着陆点。

  “感觉”击球

  在三杆洞发球台上,职业球手几乎总是打出左飞球或是右飞球。你不必把改变弹道看得太复杂。如果你想打出右飞球,建议你在下杆时更多地利用左髋和左肩带动身体前移。这样有助于使你的身体更快地到达球的左前方,使杆头切过目标方向线,给予球由左向右的侧旋。如果你想打出左飞球,则做法相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9/n422320060.shtml report 1919  检查风向在球场上,风总是一个重要因素。它会影响到你的选杆以及你的击球类型。由于在三杆洞只有一次进攻果岭的机会,所以根据风向进行相应的调整是一个关健步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