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赛正赛阵容出炉 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退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的资格赛决胜轮以及单双打正赛同时开战。在结束的四场资格赛比赛中,日本选手仁木拓人和守屋宏纪、澳大利亚人马修•艾伯登以及中国小将张之臻悉数晋级,分别收获进入深圳公开赛正赛的入场券。

  中央球场的第一场比赛在中国小将孙发京和日本选手仁木拓人之间进行,孙发京目前排在993位,仁木拓人的世界排名是340位,两人的排名和实力还有着不小的差距。第一盘比赛仁木拓人以6-1轻松拿下,孙发京在第二盘重新调整状态,在盘分1-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破掉仁木拓人的发球局并将盘分追至3-3,仁木拓人的情绪也出现波动。但孙发京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4-6再负一盘,无缘正赛。全场比赛孙发京没有发出一记ACE,并送出了3次双误,而仁木拓人有3记ACE入账,一发成功率也高达70%。

  第二场比赛是本届深圳公开赛正赛的第一场对决,先输一盘的美国人奥斯汀•克拉吉塞克完成大逆转,耗时2小时27分钟以5-7、7-6、6-1击败了澳大利亚球员达克沃斯。两位发球重炮在比赛中分别轰出了18和12记ACE,各有8次双误。达克沃斯在第三盘比赛的状态下滑成为他输球的主要原因,遭遇两次破发的澳大利亚人最终将胜利拱手让出。

  在一号球场中,马修•艾伯登以两个6-2击败新西兰选手迈克•维纳斯,但进程并不像比分所显示的那么轻松。两人的ACE数量和一发得分率都很接近,比赛场面一度非常胶着。曾经在2011年上海大师赛上跻身八强的艾伯登毕竟大赛经验丰富,在破发机会的把握能力上技高一筹,全场比赛获得的7次破发机会成功兑现4次,维纳斯则是没有一次成功破发。进入正赛的艾伯登将在首轮遭遇多米尼加老将布尔戈斯。

  法国人塔洛特与日本球员守屋宏纪的比赛在二号球场进行,塔洛特没能延续之前两轮击败中国球员何叶聪和陈迪的良好状态,以5-7、3-6连输两盘负于守屋宏纪。守屋宏纪将在正赛第一轮迎战立陶宛好手比兰基斯。

  在三号球场,18岁的中国小将张之臻与白俄罗斯球员谢尔盖•贝托夫争夺一张正赛门票,18岁的张之臻在比赛中展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稳定,在他强力的底线攻势下,贝托夫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了10次破发机会,张之臻成功把握住了5次。在第二盘赛末阶段,上海小将把握住了第3个赛点,以6-2、6-3战胜了对手,成为继获得正赛外卡的吴迪、张择和柏衍之后,登上深圳公开赛单打正赛舞台的第四位本土球员。

  在今日的焦点战役中,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迎战澳大利亚人约翰•米尔曼,第一盘发出10记ACE的古尔比斯受困于较低的二发得分率,被对手拖入抢七局并输掉第一盘。在第二盘比赛0-2落后时,拉脱维亚人选择退赛,遗憾告别深圳公开赛。

  目前,夜场第二场比赛,头号种子因格洛特/林德斯泰德与布尔戈斯/尼古拉斯•门罗的比赛正在进行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9/n422348059.shtml report 1264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的资格赛决胜轮以及单双打正赛同时开战。在结束的四场资格赛比赛中,日本选手仁木拓人和守屋宏纪、澳大利亚人马修&bul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